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真的愛你的人會支持你,以你的成就為榮
2007/08/28 00:07:38瀏覽650|回應0|推薦13
今晚在丹堤用餐。右方六人寬的座位,有四個頭髮斑白約莫五、六十歲的老人,以及一個長相平凡的長髮女子。

老人們輪流用像是演講般緩慢卻清晰的音調勸說那個長髮女子,「你唸碩士他都已經覺得跟你有差距了,你還要唸博士,他怎麼受的了。」「談戀愛的時候他都這樣對你了,結婚之後只會變本加厲找麻煩啊。」「不是他這個人不好,是他過不了學歷不如你這一關啊。」「如果現在你答應跟他結婚,他也不會讓你繼續唸博士啊,以後就是兩個人都上班吧。」「上班以後,要是你升的比他快,加薪比他快,他會自卑吧。」「一個真的愛你的人會支持你,以你的成就為榮。他這樣算是愛你嗎?」「女兒啊,你要懂得男人的自尊啊。」

原來,幾個長輩正阻止女孩搬離家裡,與反對他繼續唸博士學位的男人結婚。字句之間,穿插著長髮女子的抽泣。

這讓我想起幾天以前,在同性戀情中屬於T角色的一名長髮女子,為了某事對我說,「我啊,就是搞不懂所謂男人的自尊。」這件事情來。搞不懂的他義無反顧的愛了另一個女人超過十年,聞言一笑的我這輩子不會因為搞懂了而愛上一個女人。

我也想起他在好幾年之間,用一份薪水供給戀人為了完成夢想而必須去上的補習班花費以及兩人日常所須的經歷,還有他們平淡卻甜蜜的同居生活。

「一個真的愛你的人會支持你,以你的成就為榮」,這句話,在今天晚上,像是演講般緩慢卻清晰的,一直打在我心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19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