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了中華民國留學生紀錄的意外事件!
2006/08/20 03:12:35瀏覽1738|回應13|推薦64

話說當年我申請留學時,歷盡千辛萬苦,因為種種陰錯陽差的事件,原先申請到的州立大學去不了,後來臨時決定去另外一所學校;原本和申請到同一所學校的新同學約好一起啟程,到了機場又碰到一連串烏龍事件,結果其他同學們高高興興的一起出發,我卻得臨時換班機,硬是落了單;沒想到老天爺對我這種種的考驗,竟讓我第一次赴美的行程,變成了一個大驚奇!

由於是臨時換班機(下次我再說明,華航有多欠罵),使得我到美國的行程也變的大亂,原先已經聯絡過請學校安排接機,因為我後來換的班機是在週六才到達,學校已無人上班,所以在登機前輾轉問到台灣同學會會長的電話,臨時撥了通電話給學長,千拜託萬拜託請他來接機;學長倒是蠻客氣,雖然最後一刻才聯絡,他還是答應來接我,唯一的條件是,當天他已經約好事情,我必須跟著他一起辦事。

到了美國,見到學長,著實嚇一跳,這位學長年齡少說大了我一輪以上,後來才知學長是職業軍官退伍,全家移民定居此地,老大哥來美後決定回學校修MBA,由於年長之故,所以同學們自然拱他出來做會長;反倒是我這位小老弟,跟在他旁邊,更像是個晚輩。

學長當天原已約好要到機場接另外一位朋友,所以在先接到我之後,又趕緊帶著我一起去接他的朋友,待見到另一位老大哥(姑且稱X大哥)出關後,我更是嚇一大跳,這...這...這不是綜藝大哥大某某某嗎?

是的,就是他,X大哥和我學長,原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這趟到風光明媚的美西某城來,是專程來看房子的;因為演藝圈許多大哥大姐在此地皆有置產,在幾番游說之下,X大哥就請我的學長代為聯絡當地的房地產經紀人,他準備一下飛機就開始看房子;如是這番,我這位小跟班,就只好一路跟到底。

大哥的眼界自然高,一個上午下來,看的房子都是有ocean view的,設備豪華自不在話下,但見一間勝過一間,讓我在到美國的前四個小時,完成了許多人一生的美夢,但是精彩的故事還沒結束;

時近中午,在看了近10間豪宅之後,X大哥微微打了個哈欠,他很禮貌的謝過房地產經紀人,說自己還有些時差,需要再考慮一下;然後我們就隨著學長去吃接風宴,飯後,X大哥笑著對我學長說:「聽說你買遊艇了?還不帶我們出海去玩玩?」

當然我這小跟班又全程相陪,上了遊艇之後,學長開足馬力直放外海,到了一個風平浪靜的海灣才定錨,然後取出漁具,教大家如何上餌,如何釣魚;

在一陣慌亂忙過之後,人手一竿,等著魚兒上鉤,這時我的學長定神打量了我一會兒,然後開口了:

「小老弟,我們還不太熟噢?」

「是的,學長。」

X大哥在一旁笑瞇瞇的看著我,學長最後忍不住笑起來:

「你這小子剛破了中華民國留學生的記錄,第一天到美國,豪宅也挑完了,這會兒又上了私人遊艇來釣魚!」

這是我到美國第一天的經歷,在傳奇似的遇到了這些老大哥們,讓我對所謂「出門靠朋友」這句話,有了最深刻的體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hhaha001&aid=4072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6/12/20 22:14

你真的很幸運

想當年 我女ㄦ作學生會長時 我這做媽的 也幫了好多台灣同學的忙

總想在異鄉 都是手足 都是自家人

一直到現在 他們都和我有很深的情誼 再來美時 都有再見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未免也太刺激了
2006/09/22 18:24
這簡直是跟我剛到美國時有天壤之別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現實
2006/08/24 22:32

豪宅看看就好

每年房屋稅夠嗆了

還得請人整理打掃也要一大筆開銷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事件
2006/08/23 14:46
不用花一毛錢就順便享受到了 ! 太幸運了 !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
2006/08/22 01:23

你很幸運喔! 碰到比較年長,懂人情世故的的學長,得到熱情招待。

我抵達紐約當天,據說台灣同學會辦活動出遊,所以只幫我叫 car service,根本沒人理我。

當我到達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接機的車子還遲到,讓我在機場等十多分鐘,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滋味真不好受,也因此,讓我對台灣同學會有不好的印象,真是太冷漠了。


安然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回想起來...
2006/08/22 00:01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但後來的體認是,

人生應該珍惜這些美好的緣份,

把握相聚的時刻;

而多年之後,

當我們如果夠格、算是一號人物時,

請記得你(妳)身邊,

還有需要幫助的小人物或是年輕朋友,

請永遠都不要吝於伸手!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收穫
2006/08/21 09:54

好有趣的經驗!

真是出外遇到貴人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奇遇,大概只有加州才會踫得到!
2006/08/20 19:57

當年隨外子到美東留學,

留學生是一個比一個窮……

你這等「好糠」,真的是前所未聞!

挑豪宅、搭私人遊艇……?

哇塞!

我住美國都快二十年了,也沒踫過這麼好的事哩!

真是教人欽羨!

(有沒有記得請那位綜藝大哥簽名?以後可以拿來跟下一代「說故事」!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8/20 13:54

這種紀錄也很過癮.

我也有一個際遇:到美國後的第二天,發現住對面的兩位台灣女學姐,因上周與幾個同學一起開車到拉斯維加斯出遊,車禍翻車,其中一位因此喪生,另一位還無法從意外中走出來,但已決定不住下去,搬到別處.過了三天,同一個公寓裡另一位也是剛從台灣來的新生,家裡被闖空門,報警處理,他懷疑是同一公寓的另一黑人所為.諸此種種,我在隔周就搬離該公寓....實在太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到他鄉
2006/08/20 13:08

故鄉情感比酒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