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8
全球第二例 倫敦愛滋病毒帶原者治癒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3/14 05:07:45

醫生表示,英國一名HIV病毒帶原男子,在接受對HIV病毒有抵抗力者的骨髓捐贈後,體台北植牙內已找不到病毒,成為全球已知第二例治癒的病例。

這名英國男子大約在3年前接受骨髓幹細胞捐贈。這名捐贈者擁有罕見的基因變異,能夠抵抗HIV病毒的感染。這名英國男子也服用了18個月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在經過高度精密的檢查,這名男子身上已經找不到HIV病毒。

這名男子治療團隊的醫生古普塔(Ravindra Gup活動假牙ta微創植牙)表示:「我們已無法找到病毒;找不到任何病毒。」

醫生表示,這個案例顯示,科學家終究有一天能夠終結愛滋病。不過這並不意味已經找到治癒HIV病毒的藥物。

古普塔說,他的病患「機能上已治癒」,並在「緩解中」,但「說他已經完全治好了仍嫌太早」。

全口重建的價格是由患者經評估後所選擇的治療計畫而定,價差有可能在10倍以上,原因在於,第一,患牙患者可能有牙周病,而牙周病有輕重程度之分;第二,假牙的重建可以是傳統的固定假牙或是活動假牙,也可以選擇現今最為流行的人工植牙或是覆蓋式植體支撐的活動義齒;第三,患者是否需要矯正治療…等這都與整個全口植牙療程、費用有關。另外牙醫師的學經歷及品質的堅持都決定了總費用的高低,而並不是單門一科可以完成的,所以建議你如果需要全口重建,可找大醫院或是聯合專科的牙科診所進行治療。

這是全球第二例愛滋病患被治癒的案例,被稱為「倫敦病人」,相較於第一例是美國男子布朗(Timothy Ray Brown),被稱為「柏林病人」。

布朗是全世界第一例感染HIV後又被治癒的人。他在美國出生,1991年搬到德國柏林。1995年被檢查出HIV陽性。植牙過程他在2007年同樣接受骨髓移植,後來在他身上也找不到HIV病毒。目前布朗已回到美國,10多年過去,專家表示,布朗身上至今仍未再發現病毒。

據統計,目前全球大約有3700萬愛滋病毒帶原者,自1980年代以來,大約有3500萬人死於愛滋病。

植牙保固:現今的植牙成功率很高,但是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如果短期間1~2年植入的牙齒掉了,就算失敗,通常牙醫師視植牙狀況,評估是否需重新植入一顆新的人工牙根,但是如果患者不按約診時間回診檢查,或是定期保養來保持植牙週圍軟組織的健康,在這期間患者如果是嚴重糖尿病或是有全身性疾病患者,我們可能會改做傳統假牙,因此保固期限難確定,依照各位植牙專科醫師的評估而定,植牙目前是牙科的顯學,它的好處很多,雖然有些風險,但是這些風險絕大部分是可以控管的,是值得提倡的。

最新創作
全球第二例 倫敦愛滋病毒帶原者治癒
2023/03/14 05:07:45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水腫體質讓人好顯胖!多喝這些飲品可助消水腫
2023/03/10 00:27:05 |瀏覽 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喝水減肥多重要?這「7大理由」是關鍵
2023/03/08 10:45:56 |瀏覽 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每日限量30個的雪花冰磚全部手工製作
2023/03/01 01:51:20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建國科大辦就業博覽會五十多家廠商搶人才
2023/02/26 08:54:55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