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歇爾幼兒園 分享【幼兒教育】全美幼稚(主打閱讀教育)
2020/07/03 03:35:46瀏覽2|回應0|推薦0

瑪歇爾幼兒園從2000年創立到現在,在台中也是風評不錯的全美幼稚園,就在IKEA旁邊。

其實我就住在瑪歇爾幼兒園的附近,在結婚生小孩以前,我路過這間幼稚園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是一間很不像幼稚園的幼稚園,因為除了灰灰的建築以外,我看不到對幼稚園的印象(開放的遊戲廣場之類的),但後來有了小妞妞以後,我爬文看到其他媽媽推薦才知道,原來這間幼稚園的風評這麼好。

我覺得這間學校很低調,我只有看到一些媽媽們網誌推薦,在網路上都找不太到他們環境的照片,我看到有些媽媽網誌的照片也是來自於官方臉書的圖片,基於對孩子的隱私,我在參觀的過程中也沒有拿出手機拍照,我也就用一些來自官方的照片讓大家稍微看看。

我記得我初次進到瑪歇爾幼兒園的時候,老師讓我脫鞋子換室內拖鞋到一間教室等待其他組家長,準備要一起簡報導覽,影片播放的內容大概就是幼稚園的教學理念等等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簡報這一點跟很多幼稚園不一樣,很多幼稚園就是一個老師接待繞幼稚園介紹一圈,然後家長一邊問一邊聊天獲取幼稚園資訊。

他們是特地從美國德州瑪歇爾學區ESL學習教育經驗,所以有很棒的英文教學課程大綱,曾經聽過媽媽分享就算換老師也不會在學習成效上造成太大的影響,每周都會讀一本包含各種主題的故事書,甚至每學期都有朗讀比賽,小朋友可以培養在大家面前朗讀的膽量,不論是程度好或普通的孩子都能背出十幾本朗讀文章。

我覺得孩子有膽量在台上講話表現自己很不簡單,我想這是大多數台灣小孩缺乏的部分。

瑪歇爾的教育理念是『閱讀就是知識 是力量』。在每本書導讀完之後,他們會請孩子群體討論與分享心得,透過這樣的動作培養孩子思考的能力、書本腳色經驗的學習,並給予判斷事物對錯練習的機會。

他們會從兩三個字的繪本開始引導小朋友養成閱讀的習慣,到大班可以自己讀完兩百多個字的閱讀書了。在簡報的過程中,讓我感覺這裡是不只是單單學美語對話,而是用美語這個語言來學習其他的事物,他們的課程有美術、美陶、奧福音樂、體育遊戲、唱歌律動、MPM數學、電腦、烘焙、戲劇、自然、世界文化等等的。雖然看起來小孩學習的很多,但是他們並沒有考試跟功課的壓力。

 

 

沒有進到內部,還真的不知道裡面有一個小廣場可以讓小朋友跑跳動,我在官方臉書上還看到小孩會在這裡比賽跨欄跑步呢!

可以看的到內側的建築是一整面的玻璃採光,走在走廊上其實是夠明亮舒服的。我記得他們也是很重視生活常規的養成,走在走廊上孩遇過一個小朋友跟我打招呼。

 

 

也有遊樂器材,很少看到幼稚園上足球課。

即使從教室內往外看,也是能看到playground,光線是可以透進教室的。教室內就有洗手間,兩班共用一間,每天下課後都會消毒清潔。

 

 

這邊一個班級是收16個小朋友,搭配兩個老師(一中師、一外師)。

瑪歇爾幼兒園也有考慮到小孩畢業以後的各種發展跟去向,像普通幼稚園都會先學習中文,以銜接小學的課程,所以瑪歇爾每天也是有半個小時的中文課學習與活動,我也有跟老師提到希望孩子之後能讀雙語小學,但是雙語小學都會有英文入學考試,老師跟我說基本上從這邊畢業的孩子英文能力都是非常夠的,那幾間雙語學校聽到是瑪歇爾幼兒園的學生也都會很放心地讓孩子過去。

 

這間學校離我家最近,但沒有選擇的主要原因是排不進小班了....我記得我是2017年年中去參觀的,那時小妞妞才兩歲,卻已經要排到中班了...可見真的很搶手。因為我不想讓小朋友讀一半突然轉學,中班的時候通常已經有自己的好朋友,意識跟記憶都有一定的程度了。不過真的要推一下介紹的老師人很好,也鼓勵我們可以多看看不一樣的幼稚園,而且會很客觀的跟我說其他幼稚園的狀況。

心得就是:雖然這邊的環境設備簡單,但真的是一間教育理念主題很明顯而且很專業用心在教育內容的幼稚園。

 

其他資訊:

1.下課時間比一般的幼稚園晚,17:00才下課,而且才藝課不會另外收費,都是包含在學費裡面了。

2.沒有娃娃車,所以爸爸媽媽要自己接送。

3.我記得校園內還有一間小小的圖書室。

4.這邊沒有幼幼班喔!最小從三歲開始收小班。

 

地址 : 408 臺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378/376號  
電話 :  04-2255645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4o6jennnk&aid=14105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