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文
2021/06/01 08:27:06瀏覽167|回應0|推薦7

【重磅快評】「血疫苗」寫實劇上演中...

2021-05-31 10:50 聯合報 / 主筆室          

新冠肺炎致死人數破百之際,根據TVBS的最新網路民調,81%民眾贊成購買BNT疫苗,願意施打疫苗的比例更超過九成。雖然廣大民意表態,但在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宣布已與高端、聯亞簽約,各購買五百萬劑國產疫苗之後,蔡政府似已鐵了心並不打算「讓最多人民在最短時間內施打獲國際認證疫苗」,也宣告一場以人民生命為「拍攝基金」的「血疫苗」寫實劇正在上演。

目前國人對於國產疫苗的最大疑慮,就是二期都還沒做完、遑論進入三期實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由於生產疫苗原料短缺,生產、檢驗程序至少需要二到三個月,因此採用預購的模式,採購國內外廠商的疫苗,以預先保有所需的疫苗數量,維護國人健康。縱有其理,但消極以對國際已經三期或完成三期的疫苗、卻積極預購還不知國際認證在那裡的國產疫苗,卻是不爭事實。

指揮中心又說,疫苗自製自用是國家既定政策,未來新冠病毒流感化是必然的趨勢,國家必須掌握疫苗,作為戰略物資。話雖沒錯,但如今台灣面臨的可是疫苗不夠、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的緊急情況,新冠病毒流感化更是未來式,此時此刻,不思如何快速取得已獲國際認證的疫苗,反先以此為由搶先預購並無他國表態要買的國產疫苗,不覺得那裡怪怪的嗎?   

於此蔡政府對疫苗早有「定見」、不斷釋出國產疫苗利多訊息之際,只見相關疫苗股價一路暴衝,原股東以及「提早布局」的投資人大有斬獲、獲利驚人。但未來一劑疫苗是以多少錢賣給政府?如果蔡政府以「技術卡關」方式使人民只能被動打這些還未進入三期的國產疫苗,那麼必須投入巨資的第三期試驗費用廠商會否抵還?迄今仍未見說明。也難怪檢察官林達會質疑「政府出錢,人民捨身,疫苗公司營收和股價獲利究竟會歸於誰?」

國產疫苗會引起那麼大的爭議,問題再簡單不過:蔡政府並未給予人民選擇已獲國際認證疫苗的自由,反而對於還在進行二期的國產疫苗給予種種「通關禮遇」,更已造就了不知多少炒疫苗股爆發戶。如此得來的國產疫苗是不是「血疫苗」?人民心中自有答案。

(上錄自網聞如侵權  立刪)

**********

                         天公落了雨

                         是這2天唯一的好事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634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