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文
2021/05/29 07:49:56瀏覽210|回應0|推薦9

獨/3+11會議陳宗彥沒出席 是陳時中4月13日在CDC開會拍板

2021-05-28 23:45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機師檢疫期限放寬「3+11」被認為是疫情破口。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決策會議是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陳遭立委質疑沒有相關專業。但據本報掌握,決定放寬的會議是陳時中在4月13日晚間於疾官署召開,當天陳宗彥並沒有出席。

民進黨立委范雲4月1日因召開協調會,在會中表達:「我們是強烈建議回到3+11」,被質疑施壓指揮中心。協調會當天出席的衛福部代表是次長薛瑞元,對於當天提出的放寬相關意見,薛瑞元表示要帶回指揮中心請示確認。    

不過早在3月31日桃園機師工會就已先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開會,鄭在會中允諾向中央爭取調整管制方案。機師工會也在臉書證實鄭文燦裁示,「請勞動局發文指揮中心、交通部、民航局,提出檢疫政策的制定,需考量組員身心健康、飛行安全與兼顧勞權的前提下來實施。」   

據了解,陳宗彥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關於「3+11」的相關會議。薛瑞元把協調會的意見帶回指揮中心後,4月13日晚間,陳時中在疾管署親自召開機師檢疫管制時間調整會議,當天出席的單位包括民航局、疾管署和相關業務單位,開完會即在隔天、4月14日實施,15日對外公布。

陳時中今天說陳宗彥負責主持會議,因為陳是負責邊境相關的事務。陳宗彥也僅說自己是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組長,所有邊境管理的政策相關小組都會參加,並未證實和解釋主持「3+11」決策過程。

國民黨桃園市立委萬美玲批評陳時中根本是甩鍋,范雲甩鍋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揮官又甩鍋副指揮官,真的很可笑。這麼大的政策,是副指揮官一個人就能決定的嗎?難道陳時中事前都不知情嗎?決策會議結論指揮官都不用過目嗎?這些都令人存疑。

********

網友說:

非常離譜,簡直是對高危險群開後門,這事一定要有人出來負責。
台灣只有一次條馬奇諾防線,其他內部根本就是沒設防,太扯了!
 
有功自攬 有過甩鍋 有利強佔 某黨的從政原則
 
 
(上皆錄自網文如侵權立刪) (還有好多留言我取不盡)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6331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