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歌
2020/08/12 07:53:56瀏覽441|回應1|推薦13

                       什麼樣的人會叫錯別人的姓名?
1、認錯人的人。
2、不熟悉對方是誰的人。
3、不在意對方是誰的人。
4、一時恍神的人。...
5、一時忘了對方是誰的人。
6、刻意羞辱對方的人。
7、不用心的人。
8、腦海裡一直浮現那個名字的人

 

(錄自李來西臉書如侵權立刪)

 

                         *******

今天晚上聽一段「上個世紀」中期的經典歌曲《Tennessee Waltz  .  田納西華爾茲》,這首歌曲在1950年(民國39年),由當年22歲的Patti Page(帕蒂.佩姬)唱出;在那個年代的「華爾茲舞蹈」,是展現紳士淑女風韻的標準舞步,男士必需呈現油頭粉面,昂首闊步的翩翩風采,女生必定內穿馬甲束腰,下著桶圈的蓬蓬長裙,顯示出名門閨秀的氣質。

通常,舞場DJ的慣性作業,在三~四首輕快節奏的爵士樂曲過後,會轉換較緩慢的「華爾茲」,或「布魯斯」柔美迷人的舞曲,燈光亦趨昏暗;那一刻,就是「把妹時刻」了,紳士名媛在那時都彼此鎖定對象,彼此都在「努力放電」,男士必需禮貌性的穿梭邀舞,凡是顏值很「抱歉」的男女,必是乏人問津,如果枯坐冷板櫈一再被拒絕,是很難堪的⋯那時絕沒有「撿屍」的風氣。
帕蒂.佩姬的這一首歌曲,非常受到歡迎,在舞會中是「鐵定」會播放的「國歌」,否則那個DJ大概會被人「追打」。
1965年,田納西州的州政府,將這首歌曲定為他們的州歌,旋律很柔和浪漫,有美國南方莊園的風格,真的很動聽;當年,確實也撮合出許多對男女,成為「百年好合」或「曠男怨女」的對象。
 
 
1965年,田納西州的州政府,將這首歌曲定為他們的州歌,旋律很柔和浪漫,有美國南方莊園的風格,真的很動聽;當年,確實也撮合出許多對男女,成為「百年好合」或「曠男怨女」的對象。

親朋好友們!今天我難得找到本尊原唱版的「剪接對照影片(黑白版的是當年原唱,彩色版的是2004年,芳齡已74歲的帕蒂.佩姬,面對一群老粉絲們重唱的錄影),並且也找到那一張原版黑膠唱片的封套,一同分享。


 
(錄自網聞如侵權立刪)
 
                              *********
                       友人說:"過去回不去了"
 
                       我說:"沒關係聽著聽著就回來啦!"
 
                       2004那場有老先老太在拭淚
                      
                        感傷ㄚ
 
                        年輕的戀情......
 
                       *********
 
                      田納西華爾滋是我知道最完整歌詞的一首英文歌大笑
 
                      雖然中文歌也是沒一首記的著....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4836296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20:09
哈哈哈,還有第九種我們這樣的可憐人:

請原諒我認不出你 --「臉盲者」的懇求!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447320

w989(w989) 於 2020-08-14 07:17 回覆:

哈哈

如今每日戴口罩以為沒人知道誰是誰

才不ㄋ!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