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贈
2020/07/17 08:02:38瀏覽390|回應0|推薦17

老榮民臨老捐出畢生積蓄,這個外省人是用生命在愛台灣,是用行動在愛中華民國,是用省吃儉用剩下來的所得在回饋這片土地跟人民,台獨的朋友們!年輕的或老的,男的或女的,你們還覺得他是外省P嗎?700萬不多,但那是他的畢生積蓄,他是靠努力清潔這塊土地,啃饅頭喝白開水所累積的全部所得,他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愛台灣,我們呢?你們呢?(李來西臉書)

暖捐7百萬畢生積蓄!老榮民「饅頭開水」度日:回饋國家

tvbs 新聞網

新竹榮民之家的90歲爺爺劉明芝,平時生活相當節儉,經常以1顆饅頭配1杯白開水打發一餐,繼去年將畢生積蓄700萬全數捐贈榮民之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獲頒「榮光專業一等獎章」,近日又預立遺囑,希望百年後將所有財產都捐贈到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用來照顧貧困病患,「我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
 
劉明芝爺爺18歲隨著國軍來台,1956年上兵退役後終身未娶,擔任清潔隊員長達34年,靠著微薄的就養金及薪水維生,平日縮衣節食過得相當辛苦,直到1982年存了80萬元買下台北市萬華區一間20餘坪的小公寓,才終於有了遮風避雨的所在;2018年9月他決定入住新竹榮民之家,為了讓「室友同袍」獲得更好的照顧,便毅然決然地將房子賣掉,所得700萬元全部捐給榮家,希望改善生活設施。

 
儘管新竹榮家曾多次勸說別捐那麼多錢,但經歷過長時期的困頓,劉明芝爺爺更能體會貧困者的辛苦,又因曾染肺病險失去生命,明白病患無力繳費的心情,於是相當堅持,表示「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這是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平時節儉,褲子一穿20年,縫縫補補不願更換的他,更說「自己花不完的錢,分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綜合媒體報導,劉明芝爺爺立下遺囑,等到百年後將財產全數捐贈給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用來照顧貧困病患;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長彭家勛昨(15)日親自前往新竹榮家拜訪劉明芝爺爺,同時也附上親筆寫的致謝卡片,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

*********
  網友們說:        

 

 我覺得太感人了!但不值得鼓勵
 
 
 不值得~~請大家對自己好一點~別再捐出這817政府
 
 
 台灣政治已非天道常理可言,例如年金亂搞,罷免韓國瑜等令人寒心之案例,我不讚同此捐助行為,應改為能照顧自己為主,否則,又會被罵米蟲,外省xx。
 
(上皆錄自網聞如侵權立刪)
 
***********
 


 
綜合媒體報導,劉明芝爺爺立下遺囑,等到百年後將財產全數捐贈給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用來照顧貧困病患;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長彭家勛昨(15)日親自前往新竹榮家拜訪劉明芝爺爺,同時也附上親筆寫的致謝卡片,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

                           原來是捐給貧困病患
                            給老伯伯大大的掌聲
 
                            我相信老伯伯會有大福報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4326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