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季
2020/06/21 12:12:10瀏覽376|回應0|推薦15

               去年荔枝雲遊到外太空

               沒給地球留

               今年它回神了

               鄉下地方我知道的有黑葉種與糯米種(這個貴)

               真高興有好同學是果農

               今年產的好

               星期3那天她一早就去折了10多斤

               我當日下午就寄去給我好友與老哥

               請她給了我新鮮葉子防乾

               用葉子蓋好寄達時還如剛摘的

               昨天我又請她上山弄了也近10斤  

               我到今天早上9點才開始行動

               要做荔枝水果酒

               戴了手套撥了半天皮

               手指都喊救命啦.....不得不停

               但玻璃罐半缸都不滿

               荔枝還有但算了 

               就半缸吧 

               那剩下的東西怎辦ㄋ

               請該同學教我如何做荔枝乾

               好同學馬上來賴電話說

                "姐姐姐姐  

                我跟妳說

                水開了以後把荔枝滾一下

                不滾久

                不能破皮(會來麻蟻)

                再拿去曬"

                原來訣竅在此

                以前我也曬過這些玩意兒結果曬出來是臭滴....天啊

                同學還說

                曬白花菜  長豆子等等都可用此法  

                ******

                每天都有可學的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3922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