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文
2020/05/28 08:50:11瀏覽285|回應0|推薦10

中時社論》陳時中加零歡樂秀可以停了…

19:352020/05/27

 

又一天加零,大家拍拍手;又一天無本土病例,大家再拍拍手。現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幾乎沒料可講,只能趁機促銷水果或移師地方開農特產秀,簡直像在開趴,調子走歪了。回歸防疫就事論事,台灣天空看來很乾淨,疫情指揮中心也決定6月7日起解封,讓小老百姓重拾生計,幫助經濟重新啟動。不過,千萬不要輕忽,疫情仍然在世界各地延燒,病毒威脅依然存在,政府還有很多需要做的事,不要只顧著慶功。

 

台灣內部應該沒有活躍的病毒傳播,但不表示絕對安全,我們並不能確定是否存在無症狀感染潛伏危機,政府應該趁現在醫療資源寬裕之時,在全台各地抽樣選取若干社區進行普篩,以了解社區是否或曾經有未察覺的傳播。一旦確定台灣內部安全無虞,政府便有依據放膽全面解封,讓民眾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但疫情指揮中心對擴大篩檢始終抱持抗拒態度,即使是小規模的抽樣也不肯,是台灣負擔不起幾千個篩檢費,還是擔心防疫佳績與陳時中的光環破功?

政策矛盾經濟難重振

之前疫情指揮中心一方面歡慶連續加零及無本土案例,一方面堅持拒絕更大規模的普篩,一方面卻又遲遲不肯全面解封,令人感覺政策相互矛盾,到底台灣本土安不安全,似乎疫情指揮中心也不太有把握,但又不敢查清楚。端午連假交通部想取消台鐵站票和高鐵自由座禁令,陳時中說不行;台鐵禁止移工依慣例在開齋節時聚集台鐵大廳,陳時中卻穿著花襯衫和木屐逛墾丁大街,在場很多沒戴口罩的群眾擠成一團,這些矛盾與不同標準都讓人困惑,感覺政府的決策矛盾且分歧,莫非只要「順時中」就是對的?

無論如何,疫情指揮中心打算6月7日起全面解封,對重振經濟民生將有重大效益。由於各項活動及人流座位禁令,以及民眾怕染疫而宅在家,台灣經濟陷入急凍,眾多商家受傷慘重,觀光、旅遊、餐飲業遭受巨大衝擊,相關週邊產業也不能倖免,不只無薪假創新高,失業率更飆破4%,長達4個月被減薪停職或失業,害得很多家庭都要撐不下去了。全面解封可以還給民眾一個正常的營生環境,恢復工作養家活口,讓經濟迅速重振生機。

全面解封可以讓民生經濟回歸正常,政府就不需要再漫天撒錢發振興抵用券,而應該把資源集中於救失業助弱勢,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實實在在的金錢。最新版人人有獎不必排富的振興券,雖說是以1000元刺激出3000元的消費,以振興經濟,其實是拿納稅人的錢,透過民眾的消費,讓商家獲利。

創意記者會所謂何來

但對弱勢失業者而言,可能連1000元現金都拿不出來,又如何取得3000元現金抵用券,這種政策根本是在欺負失業與過無薪假苦日子的人。解封後民間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大部分人能回到工作賺薪水這些錢拿去幫忙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人還比較實在

 

台灣目前雖然安全,但全球疫情仍在燒,而且秋冬可能再出現第二波,防疫工作還沒有結束。台灣不可能永遠阻斷對外航運,必然要在國際第一波疫情趨緩後,逐步開放外來商務乃至觀光客入境。問題是台灣因為確診案例少,因此群體缺乏抗體,若出現第二波疫情,對台灣仍然會非常危險,因此我們不能有絲毫鬆懈

 

指揮中心每天加零的歡樂記者會,不但讓民眾過於自滿,也會降低警戒心,事實上在全面解封後,還需要靠民眾做好個人防護,才能繼續保持社區阻隔病毒的能力。因此,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可以不必每天召開,而是有重要發展時才開,更不必花心力為記者會搞各種創意點子。

 

全面解封並不意味著放下防疫工作,而是要作好更多準備,包括積極研發疫苗、加強篩檢能量、添購防護設備與呼吸器等,以因應未來可能的新一波疫情。台灣確診人數少,這也意味著新冠肺炎的檢體少,因此研發疫苗必須要找國外合作,政府要更積極尋找國際合作機會,並在國外研發出疫苗時爭取也能取得。所有這一切的努力都不會白費,而是在無端變幻的疫情風雨中,為全民生命健康打造最穩固的防護網。

*********
網友們這樣觀察:

 

台灣防疫成績無法進入世界前排,是有原因的,因為除了境管,實在做的不多,反觀國外,從基礎門診到大型醫院門禁,規定的仔仔細細,藥局,超市,大賣場人流管制絲毫不馬虎,學校復課後學生家長以及校車都做了重新規定,台灣呢?
 
 
真的會執政的要被罷免,不會執政的確連任,大家心知肚明,確沒人敢站出來講,只好繼續敗光家產,用人民納稅錢繼續大撒幣,繼續幫助覺青,政策買票,你們就不要站出來,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未來,被洗腦的下一代給毀滅

我們小老百姓,天天戴口罩,才是抗疫英雄.
一堆 **之亂,真心政治鬥爭.
 
 
 
若只是單純宣佈零確診,派個次長或發言人出來宣佈就可以了,何必勞煩陳時中天天出來開記者會?

陳時中當了一輩子的醫生與官員,未必有很多人記得他是誰.但沒想到在快成為退休老人前,竟因一個病毒而全國爆紅,推測他應該很享受那種眾星拱月的感覺,所以就算每天零確診,他也一樣要主持記者會.

接下來的日子,預計他應該會以<示範樂活防疫>為名,到處下鄉趴趴走.美其名是<宣導防疫,行銷觀光>,實際上更能順便驗收一下自己的超高人氣對,看綠營的地方民代或首長,黏陳時中緊緊就知道了.

(上皆錄自網聞如侵權立刪)

                                    ***********

                              對歐

                              每日搬一個玩意兒出來擺

                              "龜苓糕"那次我記得

                               ********

                              這幾天

                              微花服出巡

                              好棒棒!!!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3719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