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好笑與第2可治癡呆
2020/05/27 08:18:18瀏覽138|回應0|推薦4

錄自李來希臉書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因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砲轟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再度引發各界議論。李來希今(26)日表示,從年金改革到口罩之亂,再到小燈泡媽媽事件,不爭氣的國民黨鬥他,連黨主席都出動了,他依然健在,但現在乾脆直接抹紅抹黑,竟然被跟白狼、郭冠英擺在一起,令他質疑,「這樣我就紅了嗎?」

對於舔共的說法,李來希26日上午先是在臉書發文,「奧步用盡了嗎?怎麼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臺灣人也要抹紅?」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個退休的人,已無一官半職,也未曾蒙受中共一分一毫恩賜與榮寵,一覺醒來「舔共」的大帽子已經戴到我的頭上來了,真是沒出息。

另針對被與郭冠英放在一起比較,李來希表示,「年金改革餓不死我,口罩之亂沒把我搞死,小燈泡媽媽事件沒讓我窒息,民進黨拿我沒轍,找不爭氣的國民黨鬥我,連黨主席都出動了,我依然健在,現在,乾脆直接抹紅抹黑?把我跟白狼、郭冠英擺在一起,這樣我就紅了嗎?」
(新頭殼newtalk)

網友們說:

 現在新聞記者真好當...盯著理事長就有薪水了
 
 
 黃鐘毀棄,瓦釜雷鳴。令人憂鬱的世道,沒有是非的孤島
 
 
 報告理事長,估計小說再寫下去,會頓然發現,原來你是習的遠親得意
 
 
 「這個國」很多令人好笑的事⋯
媽祖繞境,說,會讓疫情擴散。
要求普篩,說,沒有必要。
大家搶口罩,說,沒必要不用戴口罩。
從中國大陸返台,說,要嚴格按照防疫規範;從歐美帶病回台灣的,說,都是台灣同胞。
台灣防疫成效,請問政府做了什麼?
如今疫情看似緩和了,一切成果都集中在政府。
「真神」無法繞境,「人造神」開始環台繞境了。
大家趕快拿香跟著拜吧!
 
 
國民黨沒志氣,隨雞起舞?鬥自己同志很在行... ...
 
 
 
 ************
 

新聞眼/難產振興券更複雜 小民等到心涼…

2020-05-27 00:27聯合報 / 本報記者黃有容             

千呼萬喚的「振興券」,「轉世投胎」了好幾次,終於要「出生」了。不過,從仿夜市券的振興抵用券,到仿商圈行動支付回饋方案的酷碰券,經過多次「檢討」,照理說應該越改越好,沒想到現在民眾批評聲音更大,除了批評,更多的甚至是「不期不待」。

 

  

從二月起,「振興抵用券」一詞出現在大眾眼前,緊接為了回應內需型消費業者期待,三月底,經濟部長沈榮津再拋出加碼「酷碰券」,但限制一定要綁國旅住宿的前者,和將電商、量販、超市、超商等都排除在外的後者,有因使用不方便、或因折扣不夠力,都被罵得體無完膚。當時,行政院、經濟部謹慎面對批評,要求下屬多方搜集意見,甚至最後「砍掉重練」。

 

振興方案經過「涅槃重生」,成為如今見到的「振興券」。按理,應該汲取各方見解和分析、排除舊方案的缺點,結果這新版「振興券」的使用方法,更複雜、更難以理解:曾有綠營立委批評「酷碰券」要消費才有折扣是「排貧」,萬萬想不到「振興券」要民眾還沒消費就先掏一千元,更是明目張膽的排貧;外界認為排除部分產業不實用,「振興券」卻仍執意排除身為「民眾消費新寵兒」和「小商家起死回生解藥」的電商平台。

 

「既然要回饋兩千元,為何不乾脆發兩千元消費券?」許多民眾這麼問,紛紛開始回憶當年拿著消費券買了多少東西,但現在會不會先掏一千元買振興券,大部分民眾無法給出肯定答案;而那些真的無法先掏出一千元的,是不是根本「沒資格」使用振興券?

 

經過這麼多個月的反覆,民眾很清楚「讓蔡政府選三百次,都不會選馬英九發過的消費券」,振興券話題熱度不斷被消耗,如今已漸漸喪失期待。蔡政府因抗疫成果相當驕傲,紓困政策即使混亂,也尚有成績單,眼看最後振興時期,「難產、難用、難理解」的振興券,若不接地氣,恐怕就要成為五二〇後第一個「滑鐵盧」。

 
網友說:
 
 
 就是鼓勵人民消費前還要剝人民一層皮的概念
 
 
直接發現金的美、日、星、港...等政府,都很笨,它們竟然沒想到,老百姓拿了錢會存起來,不消費,他們竟然沒想到要用槓桿的方式增加經濟刺激效應。
它們真的都好笨,還是民進黨政府好棒棒,最聰明,把老百姓算計得死死的。
 
(上皆錄自網聞如侵權立刪)
 
 
                                     **********
 
                               腦筋急轉彎
 
                               1000?
 
                               3000?
 
                               找零不??
 
                               甚麼東東不在算計內???  
 
                               可治老人癡呆啦!!!嘿嘿嘿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371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