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花開一棵樹
2007/12/03 13:49:34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自從那日與你道別,我便磕頭下跪,

求神,點化我成一粒種子,落入泥中,長成枝葉茂密的大樹。

土中盤錯著我固執的根鬚,風吹日曬,堅定不移。

據說千年之後,如果暴雨下在你款款如潮,青春無敵的路途上;

願我能用全身氣力為你遮一場雨,護你,如有水滴打濕你的眉宇,

那不是雨水,是我禁不住感動重逢,留下滾滾熱淚.........。

就算雨後我將蒼老衰敗,枝葉散盡,但至少狹路相逢,

你遇我於雨中,雨中我遇見了你,在你最美麗的時刻。

文章的原作者   項光裕

這篇文章我收藏一段日子了,記得那天正在等公車,將與一位難能見一次面的朋

友分別,秋風秋雨愁煞人,我的心和紛飛的雨絲一樣亂,是我無法到達朋友修行

的境界,參透不了慈悲的眼眸底下,如何對待感情的繩索。

候車亭遮不了風雨,朋友取出一張報紙正為我遮雨,車來了,朋友也在一群慌忙

的人中跟上了車,來不及再一次告別珍重,來不及揮揮手。公車揚長而去,我拿

著報 紙跑回家,心跳代表著惆悵與激動,不知道以後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        

那張濕濕的報紙上有個小角落是乾的,我瞥見了這篇文章,心裡訝異無比,是上

帝差派天使給我的安慰嗎?是天使知道我拙於表達自己的心情而代筆的嗎?無論

如何,這篇文章幫助我轉換了心情,距離成就了最遙遠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