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泥對話
2007/12/01 13:45:34瀏覽377|回應0|推薦3

與泥對話之一

有人問泥 你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 荷高貴美麗 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 而你卻飽受譏嘲冷落 你不忌妒 不為自己抱屈嗎

泥說 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 也從來沒有做父親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 愛裡沒有包容 愛就不完全了

與泥對話之二

有人問泥 與荷相比 她有美麗的外形 她有芬芳的氣息 她有亭亭的風姿 古今中外 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她 多少畫家藝人描繪她 多少人欣賞她 多少人喜愛她 而你呢 你什麼都沒有

泥說 你錯了 我有荷全部生長的經歷 她的萌芽新生 我分享訝然驚喜 她的青澀歲月 我體會她苦悶 她的含羞待放 我分擔她隱藏的心事 她風華絕代 我默享她的榮譽和掌聲 她的飽滿圓熟 我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 一直到她枯殘死亡 我仍為她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 你知道嗎 你們所有的 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 而我卻擁有她整個生命

與泥對話之三

有人問泥 你委身在地 無聲無息 受人踐踏 又無華彩外衣 你不覺得自己 一無是處嗎

泥說 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 真正的才華在於沉默 我讓花草樹木蓬勃發展 供應他們無缺的養分 我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夠顯現嗎

本文摘自明慧學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1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