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讀書記 兒子的文章
2007/12/01 12:59:17瀏覽1509|回應4|推薦13

這一篇文章是我的兒子緯恩,模擬考的作文,他是個腦性麻痺兒,思維直純, 在他的世界裡, 謹守爸爸、 媽媽、 師長的教誨, 謙恭善良, 喜歡讀書、 音樂、 玩電動。他今年十六歲,國三生 ,肢體障礙 ,拄著兩支拐杖, 有時候也由媽媽推著輪椅代步。這張作文試卷是我幫忙整理書包時發現的, 夜深了; 我依然精神斗擻, 眼角濕濕,因為我發現他的進步 ,不再是稚拙的童言童語, 雖然文采並不豐富,但,對於一個有腦傷的孩子, 真的不容易, 我把文章原汁原味呈現出來,打算給他一個驚喜。

夏夜讀書記

夏天的夜晚,既涼爽又舒適,是最適合讀書的季節,每到夏天,坐在書桌前讀書, 早上時覺得心浮氣躁,頭昏腦漲,但是反過來想,到了夜晚坐在書桌前正昏昏欲睡的我, 忽然間,被一陣陣迎面而來的風給吹醒了,夜晚的寧靜,使人好像沉入了一種定境,頓時讓人想要好好讀書, 享受著這內外寂然 ,千載難逢的好日子,每當我在書房裡讀書時, 偶爾也會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風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放鬆一下心情 ,夏夜裡, 有時也會聽到蟲鳴唧唧的聲音,有一次,我在阿嬤家裡讀書,忽然間,我耳聞到,幾隻昆蟲在樹上唧唧唧唧的蟲鳴聲,這簡直是人間的天籟,一邊讀書,一邊聽著如音樂旋律般的蟲鳴聲,別有一番滋味。
一個人的一生中,很少有機會能在夏天的夜晚裡讀書,享受到內外寂然,靜夜讀書的幸福,也很少可以邊聽那美妙如天籟的鳴叫聲,現在的人很少能在夜晚裡享受這一種樂趣了,總言之, 夏天是一個最適合讀書的季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18399

 回應文章

水流花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
2011/08/15 22:52
一位偉大媽媽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1-08-16 13:54 回覆:
大俠行跡至此,真令人感動,小女有禮...^  ^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04 10:52
看到一半眼眶都濕了,要加油喔~~~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0-02-06 08:37 回覆:
很驚喜你看到這篇早期的文章 ^ ^ 也謝謝你的鼓勵。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無悔
2007/12/03 11:42

因為有真愛   所以願意

因為真誠懇 所以有妳

謝 謝 誠懇來訪的可淋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07-12-03 11:43 回覆:

可淋
我很喜歡這樣誠懇的人.誠懇的文章 ...喜歡你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2007/12/03 00:41
你的文章讓我感到好誠懇.....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