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思之後的王道
2013/01/04 06:46:50瀏覽1680|回應6|推薦136

深深的夜伴著無眠的我,記得以前常說:人要一直往前看往前行,現在的我常常留連過去,往事一幕幕呈現眼前,我只能用少少時間來回顧,卻有滿滿感慨.....其實我有點氣自己浪費了好多時間,但若是沒有那段揮霍,怎會堆疊出這麼多感慨!呵~多麼矛盾的念頭!!

記得四年前, 世上唯一相依為命的親人弟弟意外身亡,深深打擊我,讓我差點活不下去!我選擇勇敢面對生活難關,也許是運氣好,也許是任何一種可能性,讓我運用了智慧,一關關難關迎刃而解!我非常感謝老天給我這個難關,讓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到那兒。

當人遇到了一些難解的事,就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生命會自己找尋出路,觀念想法也許會就此轉彎,這四年來,隨著不斷的打官司, 讓我覺得司法一點都不公平,選擇打官司只為心理吶喊的一句話... 『我要的只是一個公道』地方法院勝訴,平衡我心理,這世上還有公正無私睿智的法官,高等法院就在沒有任何辯論下,莫名其妙無端敗訴@@,真是傻眼!申請再審也在官官相護下敗訴!

走這一遭,現在想想還蠻氣餒的,我何苦為了『我要的只是一個公道』這句話,浪費許多金錢和時間去買經驗!也叨擾了應該要平復的心情。這四年來,也不是全都在怨憤中度過,找到了養母,也找到了我親生的親人,重新體會人生酸甜苦辣!我只能說我的人生還真不是普通人一般精彩!

命運之輪,一直不斷向前,它給我的考驗似乎不願停止...面對生死交關的難題我選擇勇敢接受!套句以前常說的話:『上天丟問題給你是祂認為你有解決的能力!』時間過得好快^^我休息當閒人已二個多月了@@這些日子想得很多!在身體允許下,逛逛市場跑跑近處,日子就這麼快過了兩個多月!雖然沒上班的空虛感很濃!但也自己慢慢調適當中!

以前上班真的有很強烈的責任感,和同事大夥雖然工作辛苦,總也是一下打打鬧鬧就過一天了!我想人遇到事件發生總會改變一些想法!現在的我真的希望有個健康的身體!我一定是為了之前煩悶的事而使自己生病的!我選擇面對問題,面對上天給我的難題,勇敢治療身體不該留的壞細胞!能否戰勝就留給上天抉擇!不想再像之前為了一句公道,而繞好遠的路也浪費時間!因為公道不是你說了算。

我努力使自己生活在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707921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9:08

上次留言
已滿一年

祝福新年快樂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16 17:10

新年快樂

法律是保護懂的法律的人..............無言

小彙開心(ㄏㄏ、ㄎ、哈)

有空別忘了回小舖坐坐

小彙(w0058tw) 於 2013-02-24 21:33 回覆:

快樂快樂我一定會快樂的^^

生了一場病讓人又轉了幾個念頭

這是好事笑

我有空會去繞繞小舖哈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道
2013/01/10 11:47

眼看不一定真實

公道 是甚麼

只有因果公道 真理公平

人無法透徹真相 要求公道  是自尋煩惱

小彙(w0058tw) 於 2013-01-13 20:18 回覆:

說的真好!

我發這篇文百分之八十就是想說因果公道!

因為公道真的不是我們說了算!

我們不知前世或是更早前有沒有欠人公道!

這是我這陣子深思後的結果^^

真是一語道破『真理』

謝謝您這麼精確心細看我的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靜無波
2013/01/07 03:04

沒有平靜無波、不遇磨難的人生.

兵敗山倒或逆風飛翔

全在自己掌握.

轉個心境,迎接挑戰,吃苦就當吃補!


小彙(w0058tw) 於 2013-01-13 20:12 回覆:

嗯嗯~吃苦當吃補!謝謝您的鼓勵^^

人有韌性,不管往後有啥困難的事,

一定可以轉境^^

真的感謝您的留言!瞬間好像勇氣多了幾萬倍呢^^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醒的智慧
2013/01/05 07:04
生活的打擊會使靈魂覺醒,面對難題就會生智慧。
小彙(w0058tw) 於 2013-01-06 20:12 回覆:

的確~您說的話真是受用^^

但面對打擊還是要自己不鑽牛角尖,

凡事往好處想正面思考才有用!

真的謝謝您的金玉良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道自在人心
2013/01/04 14:47

打開窗

眼前滿滿陽光

往前走

自有美麗出口

小彙(w0058tw) 於 2013-01-06 20:07 回覆:

公道自在人心!我就是以這句話來自我釋懷^^

現在最重要就是放開心過每一天!謝謝您的回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