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的學習
2009/04/22 16:13:33瀏覽789|回應3|推薦36
 

*

*

         假日習慣性的等待終於聽到開門聲,看到姊姊紅著雙眼,臉頰邊上還留著淚痕,你卻摀著嘴巴,怯生生的走進家來。把拔先出聲「弟弟嘴巴被球棒打傷了!姊姊不小心揮到他的,一說完趕緊走開姊姊那核桃般的大眼睛隨即滾濕了淚水,極為內疚的看著你

*

*

*

        你們三個既緊張又擔心的表情不知道媽咪會有什麼反應;每次出門前,總是聽到媽咪不斷提醒,要注意安全不要落單,千萬不要因為好玩讓自己或別人受傷,媽咪總是重複再重複的提醒。把拔常常因為對你們疏忽注意而被媽咪重炮疲勞轟炸

*

*

*

          當你張開手來,媽咪一看到你的傷勢及模樣,再等到你們兩人將事情發生的過程敘述一遍後,媽咪既緊張又氣憤的情緒已衝到臨界點上

*

*

*

         媽咪的思緒壓抑著責備你們的情緒,忍不住的嗓門,還是找把拔發了一頓脾氣,看著你的嘴唇紅腫的像顆垂掛在樹上的大木瓜,牙齒也斷成半截,一ㄨㄜ說話全連在一塊的,卻努力替姐姐分擔意外發生的責任,媽咪趕緊要你們燒個香,謝謝菩薩祖先的保佑

*

*

*

          媽咪趁機對你們不停的嘮叨提醒,意外總是在不小心情況下發生的,反倒是帥哥你不喊痛卻一直擔心這個豬嘴臉怎麼見人呢?

*

*

經過這次受傷,阿弟實際感受到一個人受傷,牽動著許多人的情緒;把拔被媽咪教訓了一頓,奶奶跟姐姐哭成一團,夜晚閉上眼睛時,媽咪不斷輕撫臉頰,原來這個傷口是好多人一起痛著。慢慢的不再將媽咪的提醒隨風而逝,希望你們懂的愛護自己的身體,也是愛媽咪愛把拔的另一種方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2868650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事
2009/06/07 21:22

小傷、小病是小事!

大傷、大病,全家都遭殃。

我常告誡孩子:一個人生病住院,全家生活作息都會亂掉。顧好健康才有幸福!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6-13 05:36 回覆:

每個人學習照顧好自己

大家都好

謝謝留言

祝福暑假快樂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您們慶幸──
2009/06/07 15:15

祝大家都好,因此而未來更懂得掌握分寸。

這個家庭更和樂融融。

更能互相體貼。

勇敢地在嘗試中學習‧‧‧要大膽,也要小心呦‧‧

泥土有感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6-13 05:39 回覆:

孩子能學習到掌握分寸及互相體諒

讓我這個做媽的寬心

那..........繼續努力

謝謝留言

祝福暑假快樂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與愛
2009/05/28 10:11
原來受傷是為了學習愛自己和愛別人  Valentine balloons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5-31 07:46 回覆:

祝福

平安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10-02-05 16:02 回覆:
愛自己和愛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