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昌:實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最高獎30萬元
2018/07/31 03:57:15瀏覽35|回應0|推薦0
南昌:實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最高獎30萬元

昨日,記者從政府部門獲悉,南昌市印發瞭《南昌市安全生產領域舉報獎勵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發揮社會各界力量,加強安全生產領域的社會監督,鼓勵舉報事故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

《辦法》提出,任何單位、組織和個人(以下統稱舉報人除毛-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真空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有權向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以下簡稱安監部門)舉報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和違法行為。

舉報人舉報的重大事故隱患和安全生產違法行為,屬於生產經營單位和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沒有發現,或者雖然發現但未按有關規定依法處理,經核查屬實的,給予舉報人現金獎勵。

各級安監部門對舉報屬於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冶金機械等行業或者領域的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和安全生產非法違法行為,且以安監部門作為行政執法主體的案件,經查證屬實,根據“誰受理、誰獎勵”的原則對舉報人依法實施獎勵政策。

舉報事項應當客觀真實,舉報人對其提供舉報內容的真實性負責,不得捏造、歪曲事實,不得誣告、陷害他人。對借舉報之名故意捏造事實誣告他人或者進行不正當競爭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參與舉報處理工作的人員必須嚴格遵守保密紀律,依法保護舉報人商標註冊費用的合法權益,必須妥善保管和使用舉報材料,不得私自摘抄、復制、扣壓、銷毀;未經舉報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舉報人的姓名、住址、電話、有關案情及接受獎勵等情況;核實情況時,不得暴露舉報人的身份;對匿名的舉報書信及材料,不得鑒定筆跡。宣傳報道和獎勵舉報有功人員,除本人同意外,不得公開舉報人的姓名、單位。違者依法承擔相應責任。

舉報方式

安全生產舉報分為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鼓勵舉報人表明自己身份,並提供真實姓名和有效通訊方式,以備查詢和回復意見;對不願公開自己姓名、單位和地址的舉報人,尊重其意願。舉報人可以通台中通水管過安全生產舉報投訴特服電話“12350”,或者以書信、電子郵件、傳真、走訪等方式舉報。

舉報內容

舉報人需提供被舉報對象的單位名稱、所在區域、地址、違法的基本事實、目前現狀及已經或者可能產生的危害,並確保舉報事項客觀真實,不得捏造、歪曲事實,不得誣告、陷害他人。對借舉報之名故意捏造事實誣告他人或者進行不正當競爭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核實時長

核實時間60日到90日不等。市、縣區安監部門接到舉報後,將及時核查處理舉報事項,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辦結;情況復雜的,經上一級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批準,可適當延長核查處理時間,但延長期限不得超過30日,並告知舉報人延期理由。

舉報獎勵

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違法生產經營建設的,獎勵金額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5%計算,最低獎勵3000元,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對舉報瞞報、謊報事故的,按照最終確認的事故等級和查實舉報的瞞報謊報死亡人數給予獎勵。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3萬元計算;較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4萬元計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5萬元計算;特別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6萬元計算。最高獎勵不超過30萬元。

多人多次舉報同一事項的,給予最先舉報並被接受的實名舉報人一次性獎勵。多人聯名舉報同一事項的,獎金可以平均分配,由實名舉報的第一署名人或者第一署名人書面委托的其他署名人領取獎金。

以下情形不油煙處理設備發放舉報獎金:

黨政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機關工作人員及其近親屬或其授意他人的舉報;生產經營單位及其從業人員對自身的舉報;無法確定舉報人的舉報。(記者 高小茜 萬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jv052z2l7&aid=11374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