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智慧手機手環應增加的「安全預警」系統之我見
2017/06/22 17:15:25瀏覽877|回應2|推薦28

題目:我們的智慧手機應增加的「安全預警」系統之我見/作者:筆名陳也真

附題:我們的手機放在身上可以更安全有用

前言:

1.此篇文章暢言我對手機軟體程式系統應增加的安全程式的創新發想,屬我個人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如果有人或哪個單位提前寫好達成,可以備註這個研發發想方向方法法的原創人是筆名叫做:陳也真。

2.我小小的會ㄧ點,曾經工作學過會計軟體系統和客戶管理系統,為了幫公司賣各種套裝軟體而為了展示說明當遊說者,只好勉勉自己學會軟體設計的基礎和內涵。只是懶得管跟我不相干的事,所以這不工作不上班的十年,改為關注股市和匯市...我們國內外的任何經濟波動,都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品質。

3.

我的至親好友也有人從事軟體開發管理的工作;...我還沒有告訴他們,理由是我不能偏心,還有,我想自己用最笨的方法自己試看看..

但是,我不藏私,歡迎會的人自己寫程式。

說明:我拋出這個想法主要目的是讓我們隨身攜帶的手機更安全更有用。

也許未來幾年又被稱為世界上所有智慧手機手環必備的功能哩。

我在上週末被暴雨淋身,之後,很生氣,一生氣大罵高科技,忽然靈感來了,想到如果手機可以事先感應到超級濕度,超級高溫,超級高頻超級低頻,超級閃電閃光,超級危險的氣味,超極拋物線;瞬間超級暗黑...都應該有程式設計通知手機本身的安全系統啟動保護手機和保護使用人,大響的警鈴聲響分三次提醒大叫五次;然後才自動斷電保護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和個資和所在場所;也能夠保護手機內的資料。如此,可能有預報大雷雨大地震和預警ㄧ般的突發事件,預警可能的各種提醒警鈴 。

附錄:

例如我關注的生活中的方便和安全系統未來可以增加的程式;

多年來我曾經因爲輕度的中度的和重度的視覺障礙的人電話中訴苦沒有辦法坐公車,問我可不可以跟台北市市政府說;所以以親筆信函以當時的社團領袖曾信榮理事長的秘書長身分我用公文和致電說明雙管齊下,把我想到的「車票卡做讓盲人可以快速觸摸辨識出正反面,可以右上角切折痕或打洞。後來所有人上車都很快速,因為手摸就能刷車卡,不會正反面和上下左右重新放入插卡機。

我雞婆的建議,好像有用。所以養成隨手記錄看到什麼引發我發現發明什麼可以改善我們生活便利的安全的點子。無私沒有拿額外的發明創意回報。現在在十多年後來說,只是為了證明我的興趣我的生活方式只專注在「如何讓生活更好」。

2.也真對手機的功能ㄧ向有獨特的使用者的角色。

例如:當年給淡江大學的電機系余繁博士和洪錫銘教官許進發教官的建議;給清大王建立博士的建議。

3.

除了2008年我和外子把各自關注多年的「光學」,雞婆的電話給老師轉達我們在台灣企業發展的優勢,關心可在金融海嘯中脫困和另闢蹊徑,把我們台灣在「光學」在玻璃鏡片」在「眼鏡」這一方面的高科技研究近三十多年的基礎,對「蒸鍍」的心得,可以讓馬英久總統當時的行政走出欧美的金融風暴。只是我们只想發明發現對我们每人每天生活有幫助的事。這種發明發現有益人群的嗜好就讓我有充實感樂此不疲的精彩人生的另一面向。

我是以消費者使用者端的需要為發想發現可以創新,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公開

這是手機的下一個發展的方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是我沒有加入我們的udn的臉書;也沒有加任何雲端臉書
2017/10/06 00:37
還在找尋原因
也真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09:39
也真 好友 您好

很抱歉回覆晚了

感謝您的來訪 

敬祝 夏安

闔府康樂 吉祥如意
也真(vivijr93101) 於 2017-07-29 12:52 回覆:

心之好

感謝你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