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寨版的百衲被~~
2013/08/15 19:19:20瀏覽1281|回應3|推薦24

最近身邊好友'陸陸續續都升級'當上阿公'阿嬤~~算算共有12個baby'前些日子'給小高亮做了條涼被'他很喜歡'準備給小高俐做'乾脆一塊都做了~~去批發街買些布料來做些百衲被~~又便宜'又討喜~~

納百家之福被~~中國早期農業社會,有做百納被的習俗,當家中有小孩過滿月時,親朋好友都會送來一片手掌大的布,由小孩的母親將這些零布縫綴起來,然後給小孩做成衣服或被子。用這種拼布做成的衣服稱為(百衲衣)或(百家衣)被子則稱為(百衲被),表示這個小孩穿各家的衣服、蓋各家的被子長大,不嬌貴,好養,長命百歲~~有人說:制作百衲被可以收斂飛揚浮躁的心~~有時一條創意獨特'做工復雜的百衲被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來完成。圖案設計'配色都要花很多心思'真正的百衲被必須是純手工製品'。曾有人說:其實'人生就像百衲被'在細密的針腳裡'縫製出百味的人生 ~~山寨版??是因為沒碎布'買來整尺布'一塊塊剪開'再拼起來詫異 '還是用縫衣機車的~~

製模型〜用不要的雜誌'剪成20x20大小

在布料上劃出'剪成一塊塊正方形

16片拼縫出被面~~~~再用零頭布料'做些花'動物的吊飾~~~~(可兩面一樣'我偷工'後面用方格子絨布縫上)

吊飾~~可隨意~~我有心型'月亮'鯨魚~~~內填入壓克力棉'再加上些緞帶裝飾

送給懷孕五個月的卡霞,她是我每周末晨運完,吃早餐店的服務生,卡霞高興的不得了

剩下些不成型的布,又做了兩床我用的涼被~~~~~~~

今天下午六時'小高俐(LIS)要報到了'下午二時'就要去醫院了笑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809154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2:47

高奶奶在忙齁?

趕快登FB那二張小高莉的初生嬰照片給大家同沾喜氣!

恭喜!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8-17 17:24 回覆:

謝謝蔡阿公來訪

最近是有一點忙,晚回應了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09:36

百納被就是拼布囉

原來中國自古就有啊!我還以為緣於歐洲,日本發揚光大哩(喔!原來是錯覺+誤會)

日本甚至還把拼布分門別派,賣起才料包,貴聳聳!

我覺得還是用剩下的小碎布拼成各種家用品或包包才符合真正的拼布精神!(環保又溫馨)

冰薔薇好強!會作菜還會做拼布!讚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8-17 17:27 回覆:
謝謝如斯來訪
手工拼布被我很喜歡,但還沒勇氣做ㄌ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
2013/08/16 06:57

好可愛 !!

好喜氣 !!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8-17 17:25 回覆:
謝謝賈媽耒訪
您的祝福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