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caca~~巴西式金鈕扣葉麻辣湯~~
2013/04/08 18:05:52瀏覽1854|回應3|推薦40

這道料理'在亞馬遜流域'是有名的美食'我超愛...也是印地安土著從叢林中帶出來'....作料:有'大蒜'鹹乾蝦'蔥'樹薯粉熬的稠濃湯'tucupi(用黃樹薯粉'發酵再放海鮮湯熬煮'有酸味).....最特別的是加上jambu金鈕扣葉(又叫千日菊'一種麻辣青菜'舌尖上感覺'像是四川的麻辣胡椒)'吃時盛裝在乾葫蘆瓜碗中'...那天出了亞馬遜叢林'在馬路上趕著路'忽然看到路邊'一個乾乾淨淨的攤位在賣"它"'...馬上停下..管它30幾度的高溫'來上一碗....不管氣候如何'都要吃它那"滾燙'麻辣'的滋味...半碗下去'保你""香汗淋漓""過癮~~怒火中燒

金鈕扣,又名千日菊'含有一種止痛劑的成分,可以用來緩解牙齒的疼痛因此又被稱為牙痛草。原產於巴西的熱帶地區被引種至世界各地'作為一種觀賞或藥性的植物,在氣候溫暖的地區會變成多年生植物'植株小型、直立,生長快速,在秋天時開花,頭花呈金黃色與紅色。

品嚐金鈕扣的確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金鈕扣的葉子聞起來有一股類似綠色葉菜類蔬菜的味道,然而吃起來則有點像是紫錐菊的味道,不過並沒有像紫錐菊那種的令人反胃的藥味及苦味。剛開始吃的時候,一股強烈的辛辣味在舌頭上散開,然後轉變為刺痛的感覺,此時會刺激唾液腺分泌出大量的唾液,當這種刺痛的感覺擴散開後,會變為尖銳酸味的刺痛感,最後使嘴巴麻痺,這種麻痺感依個人體質及食用量,會在二至二十分鐘後漸漸消退,而這種麻辣的感覺會殘留在口中一個小時以上或更久。

乾葫蘆瓜碗'手工雕刻著花案'都在滾水中煮著...巴西人愛乾淨'即使路邊攤'陳舊的鋁鍋'但也洗的光可照鏡~~

乾葫蘆碗中先放一勺樹薯粉熬煮的稠濃湯'..讓我想起我們的藕粉湯

再加上一勺tucupi

我超愛的金鈕扣葉菜

用個小竹子籃裝'不燙手

全馬路就咱三個中國人....特別加料'放一大堆乾鹹蝦

一根竹籤吃....嗯嗯嗯嗯...沒時間說話ㄌㄟ'麻'辣'酸....

jambu菜(金鈕扣葉)長得這樣

旁邊的魚蝦市場'吃椰子的大閘蟹

各式的亞馬遜淡水魚'零污染

新鮮的NORI果

各式印第安草藥

現磨椰子粉

乾鹹肉

乾鹹蝦

巴西腰果'現剝生吃...很讚!

有治腸胃 '失眠'咳嗽'安神.....各式印第安'亞馬遜的草藥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7364266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3/04/10 22:02

謝謝您提供蝦的烹煮方式

我很喜歡吃蝦 感恩您讓我大開眼界

祝福您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4-11 08:47 回覆:

謝謝思潔來訪

我也愛吃蝦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喜歡吃蝦啊~~
2013/04/10 00:05

我會過敏?所以不能吃蝦~~ROES想不過看起來好好吃哦!
最後的草藥是指蘆薈嗎?我家陽台就有ㄟ~ROES oh ya一堆敷臉都用不完~
這樣的旅行真特別~


(\~~/)
(-.-)
(")(") ............ by 小牙

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內在的喜悅是成功燃料,用正面思考,以愛為出發點,負面情緒會引發壓力...當你抱怨,會吸來更多抱怨,你的想法是最有力的發射台,去感覺快樂,把快樂當成習慣,你就會快樂!(資料來源:秘密)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4-11 08:47 回覆:
謝謝小牙來訪

生活心香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
2013/04/09 00:00

不曉得味道如何。

好特別,真的大開眼界!!

謝謝你用心分享足感心耶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4-09 03:32 回覆:

謝謝心香來訪

好喝'我愛''類似酸辣湯吧!!但那麻辣菜的口感'非筆墨所能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