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庭陪審員通知Jury Duty
2007/06/02 06:16:15瀏覽2281|回應5|推薦35

自從四月初收到義務性法庭陪審員Jury Duty的通知後,心裡就開始緊張起來。過去收到過幾次通知時,不是大妹的,就是小妹的,再不然就是在海外老闆的,每次都由我向法院回覆:「此人非美國公民,現居住海外。」,就此打發。真的碰上自己的,只得老實寄回條,表示會乖乖出席。

剛巧看到加州陽光的陪審團經驗談,趕緊仔細閱讀,早做準備。

我們公司的給薪陪審員日為10天,只要在結束時,將法院給的出席證明帶回人事單位即可。它並要求所有員工一旦收到陪審員通知時,需先報告上級主管及人事單位,以便安排代班同仁,因此我也在第一時間寄電子郵件報告。

我被設定的時間是5/29-6/1,恰巧是旅遊回來的那一周。根據通知單上的指示,我必需於前一周五下午5:00後上網或打電話查詢出席時間。我有可能必需出席五個法庭中的其中一個,如報到後不幸中選,在該案開庭的期間,每天均得出席,沒有天數限制。

上周日晚間一回到家,趕緊上網查詢,得知我的那一組(Group)第一天早上無需出席,而第一天上午11:00以後,要再查一次。上午查完,沒中,被要求到下午5:00以後再查。

每天都得緊張個兩次:11:005:00;每天也先把隔天的事預先做妥,以防自己隔天得請假去法庭。

緊張到今天(周五)早上11:00後,網路上終於出現:「謝謝你對法庭於本周的服務,接下來一年豁免於法庭服務(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s to the court this week.  You are excused and will receive a one year exemption.)」。

總算,一周的不確定性,終於結束。

就像老公上周日晚間金嘴所說:籤運不好的人,也是有好處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98614

 回應文章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我同款呀
2007/06/10 01:09
在五月初的時候也收到Jury Duty的通知, 寄回回函之後就每天查狀況, 幸好沒有要求報到可能是已經有qualify的人啦, 下次可能要等明年囉~~~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6/03 12:49
小金: 這衰啊?己經告訴法院一次妳不是公民,還會被抽到第二次,真是籤王!

小A:不是啦,我是去旅遊近十天才回來,現正整理資料,改天擇日登出.感謝小A,柏克萊妹妹及藍鳳凰的關心。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6/02 16:54

有陣子沒看到你了

原來是當陪審團去了

是很不錯的經驗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2 14:30

我現在還是臨時綠卡呢, 卻已經被抽中兩次了,兩次當然都回覆本人不是公民啦.只是這樣會不會籤運太好了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07/06/02 14:10
又可以好長一段時間不用擔心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