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驗證執照三
2007/05/10 04:04:48瀏覽896|回應3|推薦28

光考過是拿不到執照的。跟著信上的指示,先找一家驗證中心做指模檢驗的工作,以通過聯邦背景檢查。

我們公司附近剛好就有一家,趁著中午吃飯時間跑了一趟,又花個數十元做指模檢驗,並由該單位將指模直接寄出。

文件驗證一次最多只能收10元,而指模檢驗一次可以收$25,可見還是指模驗證好賺些,只是無法隨處做,只能在有機器的地方做。而一個朋友也考了文件驗證執照,他跟著貸款經紀人到貸款者家中做公證服務,除了驗證費$10以外,還可收額外的「交通費」一百多元。

過了一個半禮拜,收到另一封信,表示上次做的指模檢驗並未通過,要我再去做一次。

心想,我又沒不良記錄,怎麼會沒通過呢。找了時間,只得又跑一趟同一家驗證中心。

負責指紋驗證的小姐表示,可能因為我的指紋太淺了,所以聯邦要求我再做一次,如果第二次還是一樣的結果,他們就確認我的指紋天生就是長這樣了,當然,又收了一次指模驗照費。

又是一個禮拜過去,總算接到通過指模檢驗的通知,這次信裡要求我向合格註冊廠商購買專用驗證印章,上面會有我的註冊名字、註冊號碼及到期日。此外,還要帶著已購買「筆誤保險」的證明單,連同我的證照,在一個月內找一天本人到郡政府辦理登記。

這一拖又是兩個禮拜過去,找一個工作較輕鬆的中午,跑一趟距離公司開車有20分鐘的郡政府。

大概每個人都利用中午時間辦事,光是排隊就排了快半小時。在當場唸誓詞,又付了幾十元的手續費後,總算大功告成,算是正式可以「執業」了。從考試完到正式可執業,花了兩個半月之久.

老實說,考試前已與以前公司一位也取得證照的同事詢問過相關內容。這位同事兼老學長表示,驗證執照的風險很大,要是沒看清楚就簽名,會有隨時被告的責任。

他舉了一個例子:有一個男士帶了一位女士去銀行簽字賣房子,驗證師看了男方的證件,聽男方說這是他太太,就未要求看女方的證件(在加州,一旦結婚後,所有財產都是夫妻共有制,買賣任何有價財產都要夫妻雙方簽字同意),過了幾個月,男士的太太出來告驗證師,因為她本人並未出現簽名,原來當時簽名的是小老婆。此事把驗證師告得一塌胡塗。

聽了這個故事,當場就決定,拿了執照,就當防身用,不隨便對外做生意,純粹以親朋好友為主。

至於為了這個印章、登記簿、額外再買的保險,以及上述所花的各項費用,零零總總大概也有幾百元,就當多買一技傍身用,別想如何賺回來,反正賺了錢還要上稅,我又不靠它吃飯,一切再說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935
 引用者清單(1)  
2007/05/10 04:43 【企鵝爸爸的網誌】 假公濟私的政策改革::指模檢驗和投票辦法改革

 回應文章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self employee
2007/05/10 13:56
才是最好累積財富的方法呢~~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益
2007/05/10 07:16
考證照有益無害,最受益的會是朋友家人,哈哈,下次可以找你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模檢驗-假公濟私又一例
2007/05/10 04:41

說到指模檢驗,表面上說是為了安全考慮,其實是假公濟私,官商勾結,圖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