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驗證執照二
2007/05/10 01:51:22瀏覽720|回應2|推薦18

九點開始上課,八點半出門先繞去買一杯 Starbucks 咖啡、到隔壁的 Bagel 店帶個 Bagel 三明治當中餐,進到教室時,已是九點零五分,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不過老師再多等了五分鐘,就開始上課,以免課程教不完。

成人教育中心的課程分包給外面專門教授驗證執照的補習班。墨西哥裔的女老師來自距本市有三個小時距離的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市,所以她早上四點就起床出發來上課。

班上共有 12 個學生,有的人是希望得到這個執照,可多一個就業機會;有人本身已有執照,但要到期了,現在來續考(每四年要重新認證一次);有的人將投入貸款工作,需要這個執照。坐在我旁邊的女孩子剛好跟我一樣,她剛到 Google 工作,業務範圍會碰到合約,也跟我一樣自費來考照。

為了避免再花時間去考試,我打算參加當天的考試,當然,班上也有兩個決定當天不參加考試的人。一天的課程上得十分緊湊,要能馬上理解及記憶多數的內容,真是件大挑戰。到了最後一個小時的複習時間,根本覺得時間不夠用,只能硬著頭皮上場。

考試時間到的前15分鐘,來自州政府的監考官就到了,先做些考場的準備工作。

我們的監考官是位上了年紀的白人女士。一頭白髮的她,就像奶奶一樣慈祥。雖然她人看來和善,她也預告我們不用問她任何試卷上的問題,因為她對內容及答案一無所知,她只能把我們的問題記下來,送回中心做參考。

考試共有 30 題, 70 分以上才可過關。

考試內容也不如老師上課說的:「這個條文會考」、「這句話要背」。每個問題都是情境假設問題,考學生是否知道在何種情形下,要如何執行驗證的程序。

45 分鐘的考試時間,我一直檢查考題與答案到最後五分鐘才出場,當時教室只剩下我跟另一個老先生了。

心情十分沮喪的回家,跟家人及遠在英國的妹妹哭訴一番,就等兩個禮拜以後成績出來。老公還安慰我「這樣也好,我們家的地址就不會是公共資料了(州政府規定)」。

還沒等到兩個禮拜,才剛考完試後 10 天,就收到來自州政府的通知,緊張的拆信後,竟以 85 分僥倖考過。嘿嘿嘿,這下我可得意得不得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934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05/10 10:38
真是厲害!! 深藏不露ㄛ~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7/05/10 04:09

恭喜你

八十五分 是高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