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驗證執照一
2007/05/10 01:46:11瀏覽800|回應0|推薦19

當我到新公司的第一個禮拜,老闆就曾提及:「如果妳可以去考個驗證執照(Notary Public),對部門與外面公司的合約簽署會有幫助。」

什麼是驗證執照呢?任何需要證明文件上簽署者身份真實性的文件,都要由合法、具郡認可的驗證者簽署。

那些文件需要驗證?包括法定指定者認證書、購屋文件、貸款文件、法律文件等等。

我碰到的情形除了買賣房屋文件外,有一次銀行讓不知名的人士自銀行櫃台先存了$25的支票存在我的帳戶裡,再假冒是我本人,提領$60元的現金。雖然只被偷走了$35,但對銀行這種不看清楚證件,就隨便讓人提錢的態度生氣。在幾度申訴下,銀行要求我出一份書面聲明書,表示對此事申訴,以要回那$35。這份聲明書就得要法定驗證者簽署我是本人。

在銀行的建議下,我走了十分鐘到附近另一個金融中心,裡面就有一個駐店的公證人。她看了我的證件,在她的注視下,我在文件上簽了名,她也在文件上蓋章及簽名後,在她的記錄本上登錄此事,並要求我在上按指紋存底。收了$10手續費後,這才完成程序,並將文件交回銀行。

話說回來,當老闆第二次建議我去拿個證照時,我開始上網在家附近的社區大學及成人教育中心看看適合的開課時間。

由於這是因應社會人士開設的課程,社區大學及成人教育中心開課時間都利用周六一天上課:社區大學開課時間是兩周後的周六、成人教育中心則是一個月後的周六。兩個中心的課程都是上一天的課後,下午最後一個小時可自由選擇是否當天立刻參加考試。參加考試者,另外以支票抬頭給州政府交報名費,考試也是由州政府派專人來監考及發考卷。

成人教育中心的課程大概是有政府補助,所以學費比社區大學來得便宜三分之一,既然老闆沒點出公司會出錢讓我去上課,我也就小氣的選了一個月後在成人教育中心的課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