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痘二
2007/05/09 01:07:18瀏覽663|回應0|推薦14

等了八天,很幸運地,兒子並沒有被傳染,但不幸的,周四晚上我自公司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現自己的手臂上出現類似的小痘痘。

外婆不是說我得過水痘了嗎?我才剛嘲笑完老公呢!

百般不願相信之下,帶著老公的水痘藥去找家附近的夜間診所探個究竟。

沒錯,助理醫生證實就是水痘。當場要求她開與老公一模一樣的藥。回家後就被老公消遣了一頓:「不是說妳小時候已經得過了嗎?」

我:「我外婆真的是這麼說的啊!」

無奈下,要老公帶我及兩小開四十分鐘的車回公司一趟。接下來有一周不能上班,公司一堆待辦的事,要先交待、處理妥當。

公司裡還有夜間上班的同事,我手摀著嘴跟大家解釋:我得了水痘,請勿接近,我是回來打點公事的,接下來一周不能上班。

大家都很害怕,離我遠遠的。

迅速解決手上的一些事,留個便條紙,打電話給幫我代班的同事Peter及老闆,匆匆回家至藥房拿藥服用。

為了保險起見,隔天還是約了家庭醫生再檢查一次。老醫生虧我運氣好,早知道是水痘,先拿了藥服用,所以臉上的水痘都還沒長出來,否則我一個女生臉上長了水痘,可難看了。當然,他也是慎重表示接下來七到十天,我得在家坐,不得出入公共場所,以免禍及他人。

至於我掙扎著問:「外婆說我小時候已經得過了,怎麼又來一次?」

老醫生表示:「得的是別的病吧!」

當時我還在餵母奶,每天一定會與還沒打疫苗的兒子做親密的接觸,而兒子早已曝露在得水痘的環境下。我問醫生要怎麼辦時,他也只能說:如果兒子出現症狀,就趕緊吃藥吧。

水痘發作期,全身發癢,吃藥就是為抑制繼續發痘及讓我昏睡而不去抓它們.因為藥的副作用,周五到周六兩天,我幾乎是在床上渡過的。周五下午短暫的出門看診,頭也是昏昏的。

大概是發現得早,周日晚上已無昏睡的症狀,但因為身上的水痘還沒散去,因此跟褓姆聯絡表示,下周一整周都在家自己帶兒子,免得兒子不小心傳染給別人。

接下來一周,等於是難得的母子周,每天都混在一起。在家悶了,就到附近的公園晃晃(白天上班時間公園沒什麼人),去看看鴨子。

回公司上班後,附近的同事都很擔心,怕我之前已傳染給他們。老闆較胸有成竹,因為她年幼時已得過水痘。

我發完水痘後,我們繼續觀察兒子十天,但一點都看不出他有發痘的痕跡.打電話問小兒科醫生時,她判斷:可能是因為我餵母奶,間接將身體內抵抗水痘的免疫力傳給他了.

聽了醫生的假設,真是高興自己餵母奶還是得到了成效.只是醫生說這部分的免疫力只是短暫的,兒子滿一歲時,還是得打疫苗.

好啦,這回我不敢消遣現在的老闆:「妳也是年紀這麼大才得水痘」,但當她稱:「我小時候早就得過水痘,還差點死掉呢」時,我也回她:「那大概是其他的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