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情人節餐 - Cascal 西班牙小食(Tapa)餐廳
2010/03/30 08:15:30瀏覽3962|回應4|推薦60

這兩年情人節,因為恰巧都落在總統節長假,我們都在滑雪場渡過。自一月初有了Girls Night Out之後,找了補過情人節的理由,跟老公兩人利用三月初的週六晚上,過了難得的兩人用餐時光。當然,最開心的是兩個小孩,他們事前就不停叮嚀要我們趕快出門,因為他們可以上網、看電視,逍遙兩三個小時。我們的超級保母,就是他們的奶奶囉~還好小孩大了,奶奶只是盯著他們不能玩電腦太久,其他就放牛吃草了。

這次選的是位在Mountain View市中心的西班牙餐廳Cascal,這是我肖想兩年的餐廳。剛開始是聽同事提起,自己上網看菜單時,雖具吸引力,但沒有兒童餐,不是個全家用餐的首選;其次,它的地點離公司遠,沒法中午自己去吃;再來,這家標榜「小食(Tapa)」的餐廳,自個一個人還很難點到多種料理(價錢不便宜,也不方便找同事一起去吃)。等了許久,只在去年中跟公司同事去參加送別會,吃過一次Happy Hour的點心(吃的還是炸馬鈴薯皮那種美式點心),讓我更是心癢癢。這次等到機會跟老公單獨用餐,當然不能再錯過這家餐廳。

坐下來,先一人來杯調酒

我點的是百香果口味的巴西調酒Passion Fruit Caipirinha

 

老公點一個Mojito(忘了什麼口味)

 

這個餐前麵包要沾醬才好吃。看似跟其他家類似的橄欖油沾醬,可就是有一種我吃不出味道的調味。很清爽~

 

因為先上網做過功課,知道不要直接點它的綜合前菜(spanish tapa sampler$23),所以我們點了綜合海鮮前菜,這是用三種不同的海鮮前菜組合成,超級好吃,每種調味都不一樣。 

章魚沙拉(OctopusWarm salad of marinated octopus, potato, mint, Moroccan carrots, olives, cherry tomotoes, and lemon-chive olive oil dressing ):酸辣好過癮,以我的口味來說,一定要對著旁邊附的洋芋片一起吃,否則連吃兩口就不行了。 

生鮪魚沙拉(Ahi TunaGrilled fresh tuna loin, vegetable escabeche, tuna aioli  ):不酸也不辣,可是調味得剛好能襯出鮪魚的新鮮。 

涼拌鮮干貝(Roast Sea ScallopFresh sea scallops roasted with shiitake mushrooms, black pepper-soy butter sauce):這是用新鮮生干貝做的沙拉,微酸的口感(跟章魚沙拉不一樣的酸味)讓人吃得很爽口。

Cascal有四種不同的烤飯(Paella),愛吃海鮮夫婦組,當然選了海鮮西班牙飯($23)囉。(本來一口氣還想多點另一道小點,被服務生阻止,認為我們絕得吃不完。小份的海鮮飯上桌後,才發現這道菜份量超大,沒有兩個人還吃不完呢。) 

這是我第一次吃西班牙海鮮飯,我不知道其他餐廳的口味如何,可是當我放第一口飯進嘴裡時,所有的海鮮鮮味都自飯裡傳到我口中,好~好~吃哦。裡面的海鮮料包括有魚、蛤蜊、淡菜、烏賊、干貝、章魚,料多實在。只可惜我前面小點、麵包已吃個半飽,只吃得下三分之一份,剩下全進了老公肚裡囉。

吃完正餐,試著點份巧克力舒芙蕾(Warm Chocolate Soufflé Cake – With cinnamon, orange essence and served with coffee ice cream)跟一杯愛爾蘭咖啡做結尾。老實說,不如前面菜色讓人驚艷。 

 

後來跟朋友安在討論菜色時,她說這家的墨魚烤飯也不錯,決定下次還要再去吃。

Cascal

400 Castro Street
Mountain View, CA 94041

(650) 940-9500 

www.cascalrestaurant.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897573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有看到這篇
2010/06/11 23:36
 今天晚上的菜單知道怎麼點了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0/04/14 04:50
真的很浪漫啦。我們約好幾年沒過情人節了。那天兩人盛裝囉!我也想吃海鮮飯。可外帶否?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their appetizer sampler
2010/03/31 12:45
I do go there with co-workers for lunch.  If there are only two of us, I usually get the sampler and then share one dish for lunch.  The sampler give both of us a bite of about 8 different appetizers.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10-04-01 07:01 回覆:
我是看Yelp上有人評論它的sampler並不是樣樣好吃,怕冒險,所以才點了綜合海鮮小菜.那八種sampler你們兩個人吃得完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told you~
2010/03/31 07:11

capirinha是巴西的甘蔗酒,幾次我都有帶去送你老公啊~就是透明後勁很強的,加冰塊檸檬和糖就很好喝了,但很容易醉.

mojito也是我們這裡常喝的酒,是用薄荷葉調的,上回和我老公坐遊輪時,我每天都來一杯,超好喝~

唉~好想再去西班牙喔~~你們兩人吃還好,我當年一個人去,一個人叫一份paella,才飽死我哩,還吃不完。。。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10-04-01 06:57 回覆:
可是我覺得雞尾酒裡加香菜,好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