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rls’ Night Out - Vaso Azzurro Italian Restaurant
2010/02/13 09:44:35瀏覽2857|回應5|推薦48

 

一月中旬,一個我與阿安在大學時的朋友喬瑟琳自台灣來訪灣區,周日下午,阿安找我晚上與她們一起吃飯。可憐的老公當天正在流行感冒高峰期,只得眼巴巴的看我自個兒出去玩。當然,我也很小心的先讓小孩在白天都把功課做完,晚飯早早吃完,才敢坐上阿安的車。

這一頓晚餐吃下來,享用的是多年不見的「獨身」氣氛。哇,好久好久沒有跟朋友出門吃飯,而不用邊盯著兩個小孩有沒有把碗裡的飯才吃完的日子。當晚很High,喝了幾杯小小的雞尾酒,跟阿安約定,「我們還要有下次」。

阿安很盡責的,在隔周的周五晚上我們「固定家庭聚會」時,就邀我一起跟她朋友Belinda在周六去試Mountain View的一家義大利餐廳晚餐,在場也找了露西及她的朋友愛咪同行。就這樣,該周六我們又有了「單身女子之夜(Girls’ Night Out), Oh, Yeah!

這家義大利餐廳在Mountain View已有一段歷史,但因為位在Castro大街的盡頭,我們平時很少注意到它,進去坐下來吃飯時,才發現這是家熱門餐廳,至少我們去的周六夜晚,沒訂位是坐不進來的。

這個由一家子義大利人開的餐廳,座位不多,約可容納幾十人。怎麼說是家庭餐館呢?首先,負責點菜的應該是兒子,爸爸是品酒師加大廚,祖母則是穿梭在各個客人桌旁噓寒問暖。其中有一個女服務生看似很像是媳婦,不確定。以上都是這一家人的互動,讓我們做出的觀察結論,另外還有四五個服務生在旁。

我們一行五個女生,這晚共點了兩瓶紅酒、兩份前菜、五份主菜、三份甜點。

第一瓶紅酒忘了照相,但喝完阿安點的這瓶後,覺得很順口要再點第二瓶一樣的紅酒時,負責點酒的爸爸跑出來跟我們道歉,說是店裡已沒有我們要的酒了,可是,他幫我們開一瓶等級比我們原來那瓶還要高的紅酒,定價要85元,只算我們原來那瓶酒的價錢50元,再補充一句:「因為我媽媽說,要讓美麗的女子高興。」

這話聽了真舒服。首先,一般餐廳如果客人要點的酒沒貨了,就直講請客人換一瓶點,這家餐廳是老闆做主,馬上就自己調整酒價,客人心情也好。再拍個馬屁,一桌子的女生都高興。

這瓶酒上桌後,喝來口感真的不輸第一瓶。

只是我回家跟老公聊起,他上網查這瓶酒的資料,該酒廠網頁上這瓶酒的定價,並沒有餐廳訂價85元的價值。(餐廳酒價通常是一般訂價的兩倍價格,把酒的消耗成本算入,當然,它們拿的當然比定價更低的價格。像我們的第一瓶酒,市價就是$25,在餐廳喝50元,算是合理的價格)我跟老公不禁嘀咕,這老闆真會做生意。

前菜我們點了義大利餐廳常見的炸花枝及生牛肉薄片,兩者均很美味,尤其是炸花枝的蕃茄沾醬特別調過,口味很清爽,沒有多數義式餐廳那種濃厚蕃茄沾醬的感覺。

以下是各人點的主菜:

我的當日燉飯-海鮮燉飯

老實說,一杯紅酒下肚,加上一片麵包及前菜,我已經有點半飽了,可是這個燉飯做的好清爽,海鮮好新鮮(蝦有彈性、魚軟無腥味),還有跟著調味的朝鮮魝,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一整盤都吃完了。先聲明,在此之前,已有兩三個禮拜用餐時沒有這麼大食量了~

阿安的主菜-小牛犢(不記得全名了)

我們來之前都做上網做過功課,知道這家餐廳的燉飯跟小牛犢都很受歡迎,可是當阿安點了小牛犢(Veal)後,老闆問她那一款,她才發現它們的小牛犢光是菜色就有好幾種,她選的這道是用小牛犢包菠菜,我吃了一口,肉質很嫩,醬汁也調得夠味,不錯。

愛咪跟布藍達點了當天的魚(好像是鱈魚吧,年紀大了,應該早點寫下來)

我也是吃了一口,魚肉很有彈性,醬汁也很搭。

露西點的是海鮮麵

其實我每到義大利餐廳,最愛點這道麵點,只是當天心血來潮,想點個不一樣的來吃吃看。還好露西點了海鮮麵,讓我嚐嚐口味。結論是這家義大利餐廳以清爽為主做菜,每道菜都不會過於濃郁,很適合我們這群女子的口味。

我們點了堤拉米蘇、creme brulee (不知道中文名)、以及當日甜點(用白蘭地酒做的布丁蛋糕)

每道各吃一口後,當日甜點很快就被大夥一人一口吃光,實在太好吃了。廚師的白蘭地用料剛好,吃起來不會有酒味,但有香甜。相較之下,另外兩個甜品就失色許多。

這家餐廳看來是許多人聚餐的地點,特別是過生日的好地方。光是老闆帶著大家(全體員工加我們這些客人哦)唱生日快樂歌,就唱了四次。周六晚還有現場演奏,氣氛佳。

走之前告訴老闆,下次我會帶我老公來。

Vaso Azzurro Restaurant

108 Castro St
Mountain View, CA 94041

(650) 940-1717 

www.vasoazzurro.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75145

 回應文章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唷...我肚子餓了...
2010/03/06 08:49
哈哈~每次有機會單獨跟朋友出去吃飯,就覺得真是人間奢侈的幸福阿!不過,要真的完全放開心享受而不想兒子還真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著那句讓美麗女人高興
2010/03/05 22:10

我一定會再多點一瓶

哈哈


blue phoenix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
2010/02/18 11:13

這食物太誘人了,害我立馬想出去大快朵貽.但.....本人的新年新願望是----不吃甜食,或至少少吃甜食,這麼多養眼的美點,怎叫人不食指大動.

祝新年快樂!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騙人騙人
2010/02/17 04:25

你的食量本來就可以吃掉那麼多~一點也不誇張~(J)

害我想吃義大利麵...今晚決定帶爸媽和二姐去吃義大利海鮮麵,呵呵(K)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10-02-18 08:59 回覆:
你,不是也有一個自己的udn帳號嗎?怎麼用二姐的來留言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14 07:24
真好! 只要當媽都不太好約呢. 請問這家餐點份量如何? 光看照片看不太出來一盤會很大份嗎?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10-02-18 09:00 回覆:
那個....其他人的主菜是不會很大份量,只是我的那個燉飯可能因為有澱粉,所以飽足感增加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