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德國菜
2006/07/21 04:58:35瀏覽3124|回應1|推薦15

老實說,除了德國豬腳之外,我對德國菜的認識,僅限於有好多的臘腸,昨天讓我吃到傳統德國菜,真是吮指回味,樂無窮啊。

 

昨天到舊金山金融中心、我們公司律師的事務所開會,中午吃飯時間,律師提議去吃德國菜,又快又好吃,當下我們就跟著一同走去。

 

Schroeder’s Café以巴伐利亞食物著名,我們的律師表示,他家族有德國血統,所以常來光顧這家小館,在他印象中,這家店在此地好像已開了天長地久了(it seems to be here forever.)。由於我們對德國菜都沒概念,餐館老闆唸了一長串今天特別的菜色,也是聽得一頭霧水,當律師開始建議些他認為好吃的菜時,我就抓了他說的其中一道菜名,便道:好好好,就這個吧。

 

點完菜後,我們和律師繼續上午討論的內容,女侍者送來德國酸菜及酸馬鈴薯做為前菜時,我們也是吃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們點的主菜上桌後,沒來得及看盤子裡的內容。跟律師一邊對話、聽他談案子的內容、一邊用叉子把看似白色的小圓球放到嘴後,忍不住叫出來:好好吃哦。

 

我是麵食愛好者,這白色不規則的小圓球是此盤中的主食,就像是山東麵點中的「貓耳朵」做法,只是它好像還加了一些香料在內,但吃到口中就是麵糰的口感。主菜是由紅酒燴的牛肉,其中亦燴了包括芹菜、洋葱在內的蔬菜。醬汁濃厚有味,盤中搭配的水煮花椰菜及紅蘿蔔都可以沾醬一起吃。哦,一邊吃一邊有幸福的感覺。看到大胖子老闆走過時,忍不住再告訴他:太好吃了。他以一副理所當然好吃的微笑離開。

 

真想慢慢咀嚼盤中的美食,可惜因為趕時間,匆匆40分鐘草草結束這一頓。臨走前,問他們要外帶菜單,好回家慢慢研究,可惜店裡一份都沒有。不甘心之下,要了餐廳的名片,即使他們沒上網,下次也能再尋線找回來吃一頓。出了餐館大門,律師表示,他這才注意到,每次他來用餐時,點菜就是看桌上玻璃夾內的菜單,以及牆上的今日特餐,也未見有正式的菜單出來。

 

跟老闆提及這天的美食時,老闆說下次要找我及另一個同事再去吃一次。

 

傳統的德國菜(大概是吧),好吃吔!www.schroederssf.com

 

圖說:很不專業的向律師表示我要拍照,因為這道菜太好吃了。上網查了一下,根據律師發這道菜的音,好像是Veal Stroganoff with Spätzle,但看菜色說明,又好像是Sauerbraten with Potato Pancakes,右上角是酸酸的前菜。唉,反正下次還要去就是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62037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
2006/07/22 00:31

真好...

多和那律師聊聊

叫他多介紹幾家好餐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