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速罰單(3)交通違規後話
2006/07/18 07:31:44瀏覽1249|回應0|推薦11

l          網路交通規則課

 

根據四周親朋好友的經驗,交通規則課多在周末舉行,要事先電話報名,不一定當周就報得到,有時得等一個月以上才有名額。每次上課為一整天,費用$250-$350不等。要浪費一整天不說,那筆費用還真叫人心痛,但是不去上課,保險費又會增加,所以多數人還是摸摸鼻子,乖乖去上課。

 

自法院拿了那一張列了幾十個網址的交通規則課程名單後,一一上網過濾:

1.          課程費用越便宜越好

2.          直接網路考試,不需現場筆試

 

最後找到一家叫Goodbyeticket的網站,非常符合我的需求,上一次課只要$14.95,真是喜出望外。

 

它提供每個章節的課程,每次上完課有一個章節的十題考試,做對七題以下,才算過關。最後還有一個總考試,25題,要答對90%以上,才能得到證書。

 

註完冊、付完費後,開始上第一章的課程時,乖乖讀完網路提供的課程內容,再做章節考試,共花兩個小時,真是太累了。後來發現有可以投機取巧的地方(唉,中國人真是要不得啊):考試未通過,就會回到原章節,所以只要先考一次試,把題目那一頁列印出來,再回到原章節找答案即可。哇,至此功力大增,十幾個章節的課程,一天之內全部做完,並取得證書。

 

實際證書在考完試後的一周內寄到,我寄回法院後,全案結束。

 

l          不是每個縣都可網路上課

 

回來與大家交流時才發現,不是每個縣都接受網路交通課程,像是我們家所在的縣市在去年就還不收網路課程,聽說今年開始實施。而我拿到罰單的那個縣(我們公司所在地)就承認網路課程,所以我們在討論時,我直呼自己真幸運,還被我妹妹笑:有人拿罰單還說自己幸運的。

 

l          交通違規視為犯罪記錄

 

美國交通違規算是犯罪記錄的一種。在申請綠卡、入籍公民時的每份文件中,都會問是否有過類似的記錄。好巧不巧,我被開罰單的兩天後,就是宣誓入籍的日子,當我拿著那張單子,看到我在那個選項勾選「是」時,真是心中一把冷汗。入籍禮堂門口的警衛看了我的單,先問我是否已釐清記錄(罰完款或上過法庭)。我只得老實說:「這是兩天前才發生的事。」,他安慰我:「也許你的記錄還沒進系統,他們還查不到。」還好,移民官沒多說,收了單子就指引我進會場,嚇了我一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5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