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迪士尼樂園伴遊之一
2006/07/12 07:37:08瀏覽775|回應1|推薦5

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玩,是16歲時,跟著媽媽參加美西之旅,同行還有大妹妹。第二次去迪士尼樂園,是21歲時,當時跟大妹妹在加州唸書,小妹暑假來遊學,與朋友結伴一同去南加州玩。第三次是22歲時,大妹妹和我跟其他同學趁暑假,搭飛機到佛羅里達的迪士尼世界玩。原想這一生,迪士尼已玩夠了,當我那住在洛杉磯已有八、九年的男友(現任老公)七、八年前帶我去洛杉磯玩,問我要不要去迪士尼時(他招待客人習慣其中一站是迪士尼、環球影城一類的觀光站)時,馬上被我拒絕。沒想到,事隔幾年,為了小孩,現在得每年前往朝拜,成為小孩的伴遊對象。

 

跟小孩去迪士尼,玩得真是大不同,不過看到旁邊遭遇差不多的家長們,就覺得平衡一點囉。

 

妮妮還小,更別提弟弟了,玩的有限。每一回去洛杉磯,規畫的行程總是五天四夜:第一天開車六七小時到南加州,隔天開始迪士尼玩三天,最後一天午飯後,再開六七小時回家。

 

住在洛杉磯的朋友問我們,迪士尼那能玩這麼多天,唉,他們住得近,偶爾去一天即可,我們妮妮可以連續三天找公主們簽名,都不會累。以下是今年四月底(不是春假期間,又還沒到暑假的周間行程最棒)去迪士尼的行程,亦可算是每次去的固定行程:

 

第一天(周四):到迪士尼主園,先坐入口火車,直接去玩小飛象、旋轉馬車、旋轉茶杯等小小孩愛玩的遊樂設施。因為是周四早上,園區10:00開門,人還不多,平時小飛象要排上一兩小時,這時只要廿幾分鐘就可坐到。由於小朋友不耐排隊,我跟老公兩人還得一個人排隊,一個人在外帶小孩,弟弟坐在推車上,就跟著排隊的人走。這天的旋轉木馬及旋轉茶杯都很容易排,因為座位多、人又不多,所以幾乎隨排隨玩。妮妮和弟弟都玩了好幾次,過足了癮。

 

中午隨便吃吃,小孩吃個米老鼠形狀的雞塊,也就是一餐。下午續往卡通人物區(Toon Town),先排隊跟米妮還有米老鼠照像。因為周四人不多,加上卡通人物區的吸引對象有限,每個卡通人物只要排半個小時,就可拍到照,順便在他們家裡逛逛,兩個小時就過去了。今年妮妮膽子大了些,卡通人物區中有一個小型的雲霄飛車,她也敢坐了。也是人少,所以排個半個小時,也坐到一次。

 

從卡通人物區走出來後,到城堡前找不同時間會出現的公主們,可惜當天玩得太晚了,公主們已回去準備晚上七點的遊行,只好安慰妮妮等會兒看遊行時也可看到她們。

 

迪士尼自去年起慶祝50周年,遊行也是以此為主。妮妮超愛看遊行,每天都要看一次遊行,如果當天有兩場遊行(只有寒暑假時,每天才有兩場遊行,淡季時,周間只有晚上七點一場),妮妮也是兩場參與。去年我看遊行時,還很新鮮,非常感動,看到今年,總共看了七八場,都已經乏味,妮妮還是很興奮,不過弟弟的態度很有趣,去年他還小,都在睡,今年看第一次時,會怕得躲到我身上,看第二次時,可以偷偷的看,第三次時,已可和那些卡通人物揮揮手了。

 

第二天(周五):園區早上8:00開門,我們約了10:00在迪士尼主園去跟「米妮及其朋友」一起吃早餐(位於主街上的Plaza Inn)。第一場的小朋友在十點前都吃飽去玩了,我們家可是早起不了,參加十點這場早餐剛好,客人不多,吃早餐時,米妮、Chip & Dale、虎克船長、Winnie the poohTiger、小飛俠裡的仙蒂、小仙女們沒地方可去,頻頻出現在我們桌前,到後來,連妮妮都要叫「他們又來了」。早餐吃的是自助餐,有米老鼠形狀的Waffle,當然還有一般早餐有的吐司、炒蛋、火腿、勳肉、咖啡、果汁、牛奶等內容,大人20元加稅及小費,小孩11元加稅及小費。噢,還有現點現做的蛋捲,因為人少,也是馬上點馬上吃,據網路上說,人多時,要排上幾十分鐘才輪得到哦。

 

吃完了早午餐,先去找小美人魚,她是妮妮的最愛,接下來分別去找了灰姑娘、貝爾(Bell)、睡美人等人簽名,還去店裡聽白雪公主講故事。排隊等簽名的人潮一直不斷,有時排到一半,公主要休息15分鐘,我們還得在那裡乾等,不過乾等的都是家長們,小朋友都在一旁跑來跑去。有時同時有兩個公主出現在城堡的兩個角落,我跟老公還得一個人排一個公主,先到先贏。

 

下午照例,又是看完遊行,才甘心離開。(下集待續)

 

圖說:米妮是妮妮的最愛,與「米妮及其朋友」吃早餐時,看到米妮的總數之多,連妮妮都要叫「米妮又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48408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跟「米妮及其朋友」一起吃過早餐
2006/07/13 05:07

哇~~我這一生好像就去過迪士尼那有你同行的三次吧...

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