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雪季
2009/03/12 08:32:09瀏覽2154|回應4|推薦49

唉~又是拖了好一陣子再補文,再不寫,孩子都大了。

現在都是偷懶方式,兩三個活動併一次寫。接下來看起來是不會再有機會去玩雪了,就一次寫完今年的遊雪之旅吧。

由於公司每年底固定在聖誕節起休息一周到 10 天,自前年底開始往北太浩湖開始玩雪後(說玩雪是因為現在我們都不滑雪了,做孝子孝女陪他們去堆雪人跟玩雪橇),去年也是早早就排好年底再遊北太浩湖的計畫。

孩子們想到前年的滑雪,印象最深的竟是去雷諾的 Circus Circus 賭場飯店內遊樂場玩,因此索性今年就住在那個飯店裡,隨時方便下樓玩,價錢又比連在一起的其他兩家賭場飯店便宜。

算著大妹抵達美國的第二天,我們就跟好友阿安、她的外甥蓋瑞加她心愛的小犬阿布,兩車人犬浩浩蕩蕩出發。

我們的運氣好,出發的前幾天還大雪紛飛,我們整個旅程都是陽光燦爛,玩到在雪地還要脫外套。

聖誕節後的人潮真不少,先別說賭場登記入房就排了一個半小時,吃個飯要排好一陣子,到雪場也是黑壓壓的人群。

由於今年已經打定主意不滑雪(去年老公上山滑雪,最後還扭傷了肩),所以第一天就跟大妹她們分道揚鑣,她們去 Mountain Rose 上滑雪課,我們到 Soda Spring 滑雪場去參加它著名的兒童玩雪區。

Soda Spring 的兒童區是每個小朋友一天 $20 ,裡面有小斜坡滑雪場及滑橡皮圈雪場,旁邊有專人出借雪具,妮妮跟弟弟就專注在玩橡皮圈上。這裡的橡皮圈也是特製的小朋友尺寸,不會遇到弟弟前年玩橡皮圈時,整個人掉在大橡皮圈裡的可怕景象。這個雪場另一個好處是,有電動毯讓小朋友自己「站」上斜坡,大人站在坡下看就好了,性急的妮妮還乾脆自己拖著小橡皮圈爬上山坡,只為可以早點滑下來。

旁邊還有給小小朋友的自動拖曳橡皮圈遊樂區,妮妮和弟弟也很丟臉的在上面玩了好幾次。

此外,還有一個讓大一點小孩玩的雪上摩托車,十圈十元,這個我們連想都不用想了。

大妹一行人結束一天很疲憊的滑雪課,第二天跟我們一起陪小孩滑雪橇,這次我們去 Sugar Bowl 滑雪場,看到網站上說,每人只要五元,很划算的樣子。誰知道上了山,進了雪場,才知道小朋友的雪橇區在山下,下了山才發現,就在 Soda Spring 雪場不遠處,充其量只是一個小餐廳後面的小山坡做成的小小雪場。好吧,既來之則玩之,反正小朋友們只是玩簡單的雪橇。

今年滑雪可以看出小朋友長大了,玩雪的膽子也大了:

前年年底:只有妮妮剛去上滑雪課,弟弟連試都不試

去年年初:妮妮敢跟著大人一起坐雪橇滑下有點長的斜坡,弟弟只在最後試著跟大人坐一次雪橇

去年年底 Soda Spring :妮妮自己一人滑橡皮圈;弟弟要我在後面拉著橡皮圈才肯滑下坡

去年年底 Sugar Bowl :妮妮自己一人滑雪橇;弟弟最後敢跟妮妮一起滑雪橇

希望:兩個小孩今年底結伴自己去上滑雪課

老公替兒子準備上場裝備

看她高興的樣子

性急如我,妮妮迫不及待自己拉著小橡皮圈爬上坡,不願等電動毯慢慢拖她上坡

兩個小孩跟小小孩湊熱鬧,玩起不費力的旋轉橡皮圈

每年二月的總統節,學區都會休一周所課的「年中休假( Mid-Year Recess )」,又被家長們稱為滑雪周( Ski week ),這是最後一個可以滑雪的長假。今年用了我們的渡假中心( Time Share )點數,約了老公大哥一家人(加上嫂嫂的兩個姪子),一起到天使營地( Angel Camp )旁的 Bear Valley 滑雪場。

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自出發前就陰雨不斷,我們到要上山那天,開到半路就是大雪紛飛,索性開進國家公園,讓六個孩子玩雪就罷。三天兩夜的行程,等於是讓孩子們做夥同樂的旅遊。

雪太大,只有在公園入口不遠處玩雪。大孩子們最後做了一個雪窖。

我們最後還是找到一個小山坡,讓兩個小孩自個兒玩耍:我終於可以不用跟著小朋友爬上爬下坐雪橇了

Soda Spring雪場

http://www.skisodasprings.com/index.html

Sugar Bowl 雪場

http://www.sugarbowl.com/home

Circus Circus賭場飯店

http://www.circusreno.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735492

 回應文章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no
2009/03/17 02:51

有一次去Reno, 但是沒去滑雪, 後來回程在highway路邊, 看到有人在玩slides, 所以我就下去一起join. 挺好玩的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3-28 05:27 回覆:
對啊,我也喜歡,這是大人小孩皆宜的活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阿!
2009/03/15 14:58
我們都在電視遊樂器裡滑雪!~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3-28 05:28 回覆:
妳們能玩得更多啊...課後才藝課程又多種又便宜....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矽谷媽媽
2009/03/13 19:13
真的好久沒你的消息了
希望你一切都好
看到照片 就知道你們的很開心了 !!
妮妮和弟弟都長大了許多唷!!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3-28 05:28 回覆:
謝謝.....工作終於上軌道,可以鬆口氣了....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玩
2009/03/13 08:44
tube
很刺激ㄝ
sugar bowl 的我記得是15塊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3-28 05:41 回覆:

我們是玩sledding,在sugar bowl特約的公路交流道餐廳後面的小斜坡,一人5元,租板子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