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台灣(下) - 墾丁及高雄凱蒂貓主題民宿
2008/09/16 06:40:12瀏覽7733|回應9|推薦49

接「住.在台灣(上)

在台灣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利用周日到周二的時間,跟老公的三家高中同學一同出遊墾丁。墾丁是他們一群死黨的最愛,大家平時都要上班,出來僅能短暫聚餐,自從上次回台灣在墾丁一遊,發現這是一個絕好機會讓他們「聊到爽」的活動後,這次又小毛妹的籌劃下,我們入住墾丁夏都。

夏都要價真不便宜,一個面海的四人家庭房,周間價錢一晚還要上萬元。當初老公告訴我要訂房時,我的心都在滴血,心想,四個人一天花上萬元真不划算,馬上跟兩個妹妹聯絡,邀她們同遊。雖然最後只有小妹成行,至少也安慰自已「五人住四人房,小小賺到了啦。」等真的住下後,看小朋友玩得瘋狂,這才平衡過來,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可能有點兩分錢一分貨啦)。上網再看其他房間的價錢,我們算是住在最頂級的,如果不要求出房間就是海灘,價錢就好多了。先說睡房,有一張雙人床及兩張單人床,剛好我跟兩個小朋友睡大床,老公跟小妹各睡一張單人床。房裡除了一般配備外,還有免費的涼鞋、防水背包可以玩水時使用;一台小冰箱裡,每天都補滿四瓶礦泉水,不另加價(房價都算在內了吧)。最讓我覺得滿意的,是落地窗打開來,直接可以走到海灘,在自落地窗進房門的陽台上,附有一個小水龍頭,可以把黏滿沙子的腳洗乾淨再進房。

我喜歡沙灘玩水,兩個小孩卻是自第一天下午到飯店附設的兒童池玩過,就不願再跟我回沙灘。夏都共有三個兒童游泳池,主游泳池的深度只要三四呎,不會游泳的弟弟高興地要命,因為不管怎麼樣,他都踩得到地面。旁邊的住客服務區除了提供浴巾外,還出借浮板跟小朋友泳圈,讓我們這種完全沒準備就來的人,一樣玩得高興。連著主游泳池的另一游泳池位在高處,中間有一個小小滑水道,小朋友們就戴著游泳圈,一個個上樓梯排隊向下滑。看著他們玩得高興,我心裡都忍不住想:「如果我住在台灣,我也想每年帶小朋友來玩一趟(只是心還在滴血)」。三天兩夜,我們就洗了四次澡/玩一次水就洗一次澡~

我們的房錢裡附了早餐券及晚餐券,早上吃豐富的自助餐,晚上吃中式合菜,中午我們則出去吃外面好料。如果真有心,幾乎可以不出飯店一步,全部都在這裡解決。

夏都還佔了另一個地理上的優勢:走出飯店就是墾丁大街,沒有停車的困擾,隨時想買什麼東西,晚上要逛街,皮包拿了就走出門了。

我家兩小在退房那天,著實跟我抗議好一陣子,因為老公同學仁熙一家早一天來,讓他們覺得仁熙家小孩玩到比較多,他們還玩不夠。

 

玩得瘋狂,只照了幾張照片,什麼房間、設施的,全沒空照~ 圖為小妹加兩小,最上方快看不見的建築物,就是客房:等於走出房間就是沙灘。

自墾丁回高雄時,我們到位在大統百貨對面的另一高雄市民宿,民宿負責人以Hello Kitty(凱蒂貓主題房)做為整個套房的主題,從窗簾、床單、梳妝台,到桌椅,都是Hello Kitty的圖案,連上個厠所,也可以看到Hello Kitty。妮妮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還要我幫她在各處照相。

房裡的Wii才是把弟弟吸得定住不能離開的遊戲,兩個小的在Wii前奮戰到我們要去吃晚飯了才肯放手。

這間我不知道坪數的套房,除了一張雙人床外,牆裡還可拉成另一張床,一家四口住得剛剛好。現在高雄捷運通車,對面又是大統百貨,算是交通還蠻方便的地點。

兩小玩Wii玩得欲罷不能

 

妮妮第一次看到整個房都是Hello Kitty,讓她瘋狂半天

 

連馬桶都是Hello Kitty,太誇張了~

接貼爸媽在埔里民宿的一兩張照片

在庭園裡跑來跑去的小皮蛋

平時是茶室的四人房(雙人套房就是一房裡有兩張可以併成雙人床的單人床,忘了照相)

大書畫室

  


 

墾丁夏都

http://www.ktchateau.com.tw/kt/kt_index.htm

高雄民宿.戀之宿

http://store.pchome.com.tw/joketoy/M02335830.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2230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萬元的夏都..真貴
2008/09/30 15:36

夏都這麼貴,你居然住得下去,真服了你啦...

悠活(YOHO)我上網訂也才6000元,

住得也不差哩~ 下次考慮這家八...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0-01 05:22 回覆:
就說是我老公他們高中同學都要去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宿好棒
2008/09/20 06:47
我還在唸書時,
不同階段都和同學去墾丁玩,
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現在台灣的民宿好進步,
各種主題都有,
這特色是美國這裡比不上的,
你住的那家夏都感覺好棒,
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台灣時,
到墾丁一遊。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家高中
2008/09/20 06:33
您老公是什麼超人啊!
太厲害了,讀了三間高中。

墾丁真是太好了,除了玩水,還有許多自然生態,加上富有特色的恆春,與新開的海生館,一個星期都玩不完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9-20 07:53 回覆:
誤會誤會~共有三家人一起去,這三家人的男主人都是老公的高中同學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啊!!!
2008/09/18 10:58
我也要住凱蒂貓那間~~~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次去...
2008/09/16 16:17
兩次去墾丁都住在青年活動中心三天兩夜, 江夏堂都訂不到, 卻訂到在清河堂...雖然下海沒有住豪華飯店方便, 但兩次都是一家子坐擁整個船帆石海灘---貝穀沙灘超軟, 開來的藍哥差點變成難哥--陷入沙灘, 難以自拔! 一次是颱風天, 大浪之美, 真是一言難盡!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Kitty民宿
2008/09/16 11:46
給妮妮留下的回憶是一輩子的
女兒生一年級的暑假 正好趕上Sogo的Hello Kitty25歲生日慶祝活動...
至今仍是她的最愛呢!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itty
2008/09/16 11:10
超級kawai的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Kitty
2008/09/16 08:59

我也投一票....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9/16 07:03

我也要住那間

全是 Hello 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