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店的冰奶茶
2008/08/07 05:52:50瀏覽3642|回應13|推薦71

台北娘家旁邊有家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一直沒想到要去看它的店名),是我畢業後工作時,每周要吃個四、五天的早餐店:蛋餅、烤火腿蛋三明治、烤總匯三明治、肉鬆蛋三明治,我幾乎一個月重複好幾次。要是趕時間的話,隨手抓個現成的三明治,或是綜合壽司,就可以馬上走人。

如果該吃早餐時,恰巧在別地,我也絕不會走進任何一間類似的早餐店,老實說,我對這種西式早餐,並沒有這麼偏愛,但我最愛的就是這家早餐的冰奶茶。不管吃什麼早點,搭配著對我胃的冰奶茶,就有一種滿足感,今天可以幹活囉!

我愛喝奶茶的奶味,出國後,也試著在不同的店裡找尋這般「奶味」,可總也喝不出一樣的味道。

早餐店裡兩夫妻經營,先生總是笑臉迎人,負責客人的飲品;掌廚的太太總是板著一張臉,可是她很厲害的能記得你之前每份點餐時的要求。像是我不喜歡生洋葱,當我第一次點總匯三明治註明不要洋葱後,之後我所點的各種三明治,只要是她知道是我一個人吃的,她都不會放洋葱。

一連幾年,老闆娘跟我的對話加起來不超過一千字。出國幾年第一次回台灣探親時,出現在早餐點第二次後,老闆娘才忍不住問我:「妳是不是結婚搬出去了。」,這才開始我們第一次正常的對話,跟她報告我的近況,並在隔天把老公跟妮妮帶給她們夫婦看。

這次回台灣是周六夜裡,周日早上想去買早餐時,驚見全年無休的早餐店,竟然拉下了鐵門,好在隔天早上,老闆夫婦就出現在店裡。點完全家早餐後,忍不住詢問他們奶茶的秘方,他們沒料到奶茶會受到特別關愛,想了半天,才答「可能是比較不甜吧」。邊跟老闆夫婦聊回台行程,隨後便帶著早餐及心愛的奶茶回家。

在台北的幾天,早上即使買別家的早餐,也不會忘經過他店裡加點一杯奶茶。

後來有幾天早上較忙,兩個妹妹分別支援我去買早餐。據小妹一次代買早餐回來後表示,她不知道弟弟的火腿三明治裡能加什麼料,索性直接跟老闆娘說:「老闆娘,你記不記得那個從美國回來、很愛喝你們家奶奶的那個太太,都買什麼給她兒子吃?」。老闆娘馬上自「面無表情」轉為笑容:「啊,他都是火腿三明治啦。」

大妹有一次也用「那個愛喝奶茶的美國太太」為名,去幫我們買早餐,老闆娘興起還問她:「妳是不是不住這裡,很少看到妳。」,大妹還得解釋自己一直住在這裡,只是前幾年到英國唸書去了。

十年的光陰一下就過去了,這次回去恰巧見到兩夫婦的兒子到店裡找東西吃,他大得都要去當兵了,連女兒也工作好幾年了。這些他們的家務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真要問我,「那奶茶有什麼特別呢?」,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多了點「還未出嫁心情」的味道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1111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7 11:27

娘家早餐店那個老板娘

也是這樣

認得我和三個野蠻女


blue phoeni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只有來別人家晃,自己沒新作了ㄋㄟ?
2008/08/20 10:45
勤勞點阿!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8-21 04:54 回覆:

拍謝,最近諸事煩雜,腦袋東想西想,靜不下來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山藥
2008/08/16 02:26
 山藥在日本超市, 中國超市都可以找到.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大都是媽媽買的
2008/08/10 14:26

買什麼就吃什麼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店的冰奶茶
2008/08/08 19:46

1 多了些人情味

2 多了些故鄉的愛心

3 多了些美國沒有的奶香精(白色粉末狀 很像奶粉)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店
2008/08/08 05:49

我老公每次回台灣都在同一家店買素飯糰加豆漿  有一次我爸去買  老闆還提醒有一個是素的要給洋女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店--台灣的最棒
2008/08/08 05:11
台灣的早餐店是我家孩子的最愛,每次回台灣,他們每天都一大早去報到,有時差所以很早起床,早餐店的老闆都覺得我們很奇怪,每天一大早來報到,還要點一大堆各式三明治 ,漢堡,蔥油餅,蛋餅....一樣都不想放過.

當然老闆很高興啦!大客戶ㄝ!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中的味道......
2008/08/08 03:36

每個人都有記憶中的味道!!!

只要記住了~~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我的奶茶心情全被你寫出來了
2008/08/07 21:22
我也愛喝奶茶ㄟ,不過嫁給小黃後,他每天早上一杯杯咖啡讓我也跟著改喝咖啡,果真是[未嫁前的滋味哩]!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茶
2008/08/07 11:46
用咖啡用的奶精泡熱紅茶, 加點糖水或蜂蜜, 就有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