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不量力
2008/06/15 13:14:06瀏覽1751|回應15|推薦55

上禮拜看完黃彥琳的教你做芋圓後,那天在家附近逛新開的美心超市時,看到一顆顆大芋頭,竟起了自力量力的想法,叫老公挑一顆最大的芋頭,打算回家做芋圓來吃。

實際材料及做法,請自行到黃彥琳的網站參考。以下錯誤示範,請勿照做。

話說我切完那「一大顆」的芋頭成小方塊,以一個大鍋裝妥,放入剛蓋過芋頭的冷水去煮。煮熟後,老公幫我拿去食物調理機攪拌一包地瓜粉及同等量的太白粉時,發現一次拌不完,只得分兩批攪拌。既然有老公在此做苦力,我就得意得帶兩個小孩睡覺去。

等小孩睡著後,再回廚房時,老公已將一大鍋的芋泥加工完成,回去客廳玩他的Wii Fit(對,我老公又買了這個新玩意兒)。我呢,則捲起袖子,照著作法開始搓芋圓。邊搓芋圓,邊煮開一鍋水,打算先嚐嚐自己的傑作。

做了兩袋的芋圓,鍋裡的芋圓也煮好了,迫不及待吃了一顆,這才發現大概芋頭太大,地瓜粉跟太白粉量不足,芋圓又軟又散,完全是個失敗作。可是,我還有一大銅的半成品,怎麼辦?

用油炸或油煎成芋頭餅?太油。只好朝用烤箱烤或以水蒸的方式走。

拿出做餅乾的心形模型,在烤盤上做出一個個心形的芋頭餅,放進烤箱375度烤30分鐘,就出來兩盤成品。老公說,吃起來就像是用烤箱把表皮固定的芋泥。

總之,我吃了兩個,他吃了若干,剩下的被我強迫帶去他公司給同事吃。

還有半鍋的芋頭半成品呢?當然沒力再做下去了。

我的天,我其實並不是芋圓的愛好者(比較愛脆圓),對做小點心的興趣不大,很快也要回台灣吃美味了,到底是什麼原因,那晚讓我起了這個「做實驗」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958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嘉獎
2008/06/16 16:27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你就是從小沒事就愛做
2008/06/16 11:18

這些有的沒的

雖然年代已久遠,但我還記得很清楚

你國中時沒事就在家做甜點,什麼果凍布丁小餅乾之類的

逼全家人吃完

自己卻只在旁邊看,一點都沒吃

現在可憐的姐夫(及同事)還要負責善後怪芋泥(?)

不過,在台灣的我們倒是出運了,hahaha!!!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動手做
2008/06/16 09:00
就是想吃了!所以也不是一次就能成功.下次少做些當成試驗.慢慢會上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芋泥
2008/06/16 05:57
我記得以前一個同是的爸爸有道名菜--芋泥

看起來像芝麻糊或是核桃奶烙那一類的甜點,同時那種芋泥只適合熱食.

非常好吃喔!不過材料裡有加豬油,現在人不太吃煮油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最用力的拍拍手~
2008/06/15 14:07

找到食譜照著做, 其實真的是很挑戰的事. 做不做得出來像樣的東西都是未知數. 真的不像食譜或電視節目裡那樣穿美美就能搞定的. 而且善後也是個頭很痛的問題.

要有花錢不成事的勇氣, 和進廚房做的膽子, 加上弄不好浪費食材, 及做出來份量太多得皮厚拿出門推銷不堆冰箱, 安姜才敢做做看~ 哈~ 

矽谷媽很有慧根的, 一定是哪小小失誤造成的, 不擔心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