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的情人節
2008/02/23 08:51:24瀏覽1684|回應10|推薦56

「才幾歲啊,小孩過什麼情人節?!」這是情人節前兩天,婆婆看到我穿著浴袍,坐在桌子前面做女工的感歎詞。

是的,妮妮才快六歲,弟弟也才三歲半,他們兩人在情人節都得帶東西到學校去參加活動。兩個小的在周末加班,把自己要帶的情人卡寫上自己的名字,以便情人節跟同學交換。好在學校老師為免交換時間冗長,小朋友無需寫對方的名字,只要寫班級名稱即可,到時卡片隨意交換,不用臨時找來找去花時間。

妮妮幼兒園的時候,第一次過情人節時,曾在老師日記上看到小朋友「可以帶」情人卡到班上情人節party,當時沒多想,什麼也沒準備,我和老公都忙,誰也沒法去參加。情人節當天,妮妮帶了幾張卡片回來。

幼兒園第二年的情人節,我們在超市順便買了一盒小朋友專用的情人小卡,讓妮妮自己一張張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帶到學校去,我們還是沒能參加Party。這次還是糗了,妮妮回家時,除了卡片外,還帶了些包括文具、糖果等小玩意回來,有的還包裝精美,就像一份小禮物一般。

好啦,今年是弟弟第一年在幼兒園過情人節,也是妮妮進入幼稚園的第一個情人節,這下可不敢大意了,當收到幼稚園老師通知情人節活動的傳單時,就等著了。

情人節的傳單上主要是說,小朋友可以在情人節當天的Party上,準備給小朋友情人卡,共需要準備33份給班上,並強調學校反對學生吃甜食,如果要送東西的話,以文具為主;下面一聯則是徵求情人節party的義工媽媽回條。

該準備什麼好呢?外面的Party Store(賣Party相關用品店)賣的小玩意,價錢都叫我咋舌,想到最近有機會去outlet(暢貨中心),索性把貨全在那裡辦了。找到一堆便宜又大量的小文具,幾個大包,把弟弟的情人禮也搞定了。

左上是包好的成品,右上是妮妮選的Little Pony小卡片,下面最下層是禮品袋、一包一隻鉛筆、兩個小橡皮擦及一本小遊戲本。女工媽媽我共加工了33份小禮物. 

弟弟的是米老鼠家族小卡片及一人一隻鉛筆。

情人節當天早上,我去擔任活動義工媽媽時,發現許多小朋友都是這麼大包小包的來上學,大家都有備而來,還好這次沒太丟人。

弟弟則是活動前一天,拿著他辛苦寫好的一疊卡片到處走來走去,當天早上卻找不到那疊卡片,只好光帶鉛筆到學校去發,好在他還小,又是他自己的錯(自己弄丟的,怪不得別人),所以發筆開心就夠了。

情人節隔天,妹妹來家裡看到妮妮帶回來的那一大袋換來的禮物,大叫「太誇張了吧,小小年紀就要花那麼多錢。」

我沒辦法的苦笑:大家都是這樣啊。

其實班上還是有小朋友是自製卡片送同學,老師在活動中也說「如果你們有禮物,可以自己去放在寫有每個人名字的情人紙袋裡」(沒有也沒關係的意思)

可是~~看到妮妮高興的表情,怎樣都值得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637853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5 12:44

心意最重要

小朋友總是樂在參與

沒什麼審美觀的他們  其實還蠻好準備東西^^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kids
2008/02/27 08:53
Children in my poor district have very little things to pass out. All we did was exchanging cards. However, I did get several presents from students. They are stuff animals with chocolate or flowers etc.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妳打敗了
2008/02/26 13:14

當然是農曆年

有時候還會去學校講春節呢


blue phoenix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負責把孩子要的買齊~
2008/02/26 04:51

還好我的兩隻大的都能自己搞定了

我只要付錢就行了~~

下回可以參考買這家的

http://www.orientaltrading.com/application?namespace=main&origin=home.jsp&event=link.home&tabId=Home

量大又便宜!!

任何節日都包辦!!!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26 05:38 回覆:
去年妮妮生日我也是買這家的禮品做goodie bag,下次會記得情人節的也先跟它買好, 謝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做這些簡單
2008/02/25 01:41

等不用再做時, 就要開始擔心很多別的事情了, 呵呵!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止咧
2008/02/24 14:05
剛應付完2月的情人節, 下來還有3月的 st.petty, easter,,,,,每個習俗節日小活動, 衣服, 小禮物, 就可以讓人苦笑連連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累哦
2008/02/24 12:58

從前我一個人寫三個小孩的卡片

幸好小孩慢慢大了

自己會寫同學的名字

不過光買糖果送小朋友就是開銷

我年年還送過年的goodie bag呢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26 01:46 回覆:
哇塞~是新曆年還是農曆年啊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長的壓力好大喔
2008/02/24 12:10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事情耶~~ 感覺起來有點形式 但是 小孩應該會很開心吧

你們真好 為小孩準備的好完整喔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好費心
2008/02/24 02:53
而看到小孩子開心,這就值得了。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越大就越簡化
2008/02/23 10:11
記得孩子們小的時候我們也是如此花時間花精神 (加花錢) 的準備情人節,孩子大了就越來越簡化,今年我只負責買包 Hershey's Kisses 其他的就讓孩子自己去貼去畫去寫,其實就是一個皆大歡喜的同樂會,大夥兒交換小卡片,拿些糖拿些文具,感受一點情人節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