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金小鎮Angels Camp(下)上山玩雪去
2008/02/01 08:13:40瀏覽2138|回應5|推薦48

就如前篇所言,在天氣許可的情形下,我們打算到離天使營地鎮有一小時車程的熊之谷滑雪場(Bear Valley Ski Resort)去滑雪。

出門前,先看好雪場網站資訊,成人或兒童的滑雪課,都是早上10 點、12點及下午2點開課。理想是這樣的:妮妮去上課時,我跟小妹也去上個課,老公則自上次去北方之星滑雪時扭到了手腕,就辛苦點在旁邊陪弟弟。雖然我跟小妹以前都上過課了,但上課還包租雪具及划雪票,感覺比較划得來,當然,雪技不佳也是主要原因。

向山上走,只有4號公路一條來回單線道的山(公)路,車開了半小時以後,慢慢看到旁邊森林地上出現雪景,沿路上已看到有人在路邊停車,擇一平坦的空地,就這麼開始堆雪玩起來了。

進了熊之谷滑雪場入口處後,在停車場搭接駁車到雪場。因為才剛去過活動多元化的北方之星滑雪場,到了進了熊之谷滑雪場後,不免有些失望,因為這裡是純粹的滑雪場地,來得早的人如果停在雪場旁邊,穿好雪具就可以直接自車子旁邊滑下去,享受無限滑雪樂趣。

滑雪場只能滑雪,我們只能暗自興嘆。

可惜~~我們都是滑雪入門者,看著那一望無際的雪場,及上千人湧上坐滑雪纜車的景象,就覺得來錯了地方,加上妮妮上次上完課後,聽說我跟弟弟去滑橡皮圈Tubing),這此更是堅決不去上課,一定要跟著我們一起玩。

好啦,既然大家都不上課,那在此就沒甚意義了,索性改道前往我們在到雪場住宿區公路對面的滑橡皮圈及滑雪橇(Sledding)專門區算了。

這是一個私人擁有地,在雪季開放在遊客在此做平地滑雪(Cross Country Ski)、滑橡皮圈及滑雪橇的活動。我們到的晚,已是下午1點多,加上這天天氣超好,陽光普照,是個適合玩雪的好天氣,所以還得排隊等租器材(對,自己帶的還不能用,因為它們靠租器材收費)。

一個橡皮圈或雪橇的租金是一天US$10,多一個人跟著玩加US$1。我們三天兩小,就租了兩個雪橇US$23

滑雪橇的好處是,它可以讓小朋友坐在大人前面一起滑下去,所以初學的小朋友比較不怕。妮妮膽子大,一開始就拉著雪橇,跟著我上小山坡向下滑。

 

我抱著妮妮滑雪橇(她躲在我懷裡),她興奮得一直吵著要一滑再滑。

說起來,我也是第一次滑雪橇,但是帶著小孩,總要硬著頭皮跟著做。還好,滑了一次以後,發現可以在下滑時,用雙腳放在雪地上以磨損力降低下滑速度,這下,連我都不怕了。

滑了好幾回,我們都無法吸引弟弟跟我們一起上去玩,只得任由老公跟小妹輪流帶著他在旁邊的雪地堆雪球。這對皮蛋父子,竟做好許多雪球,趁我們下滑經過他們前面時,用雪球丟我們,小妹、妮妮跟我都被丟得亂七八糟,有一球還自我臉下滑進衣服裡,冰得我發痛。

小雪場下午4點關門,我們玩到3:30,弟弟才提起他也「可以」試試看,但是他要躲起來(頭摀在手臂裡)。玩了兩三趟,弟弟雖還有點怕怕的,但己經會期待下次再來玩。

弟弟等著跟小阿姨一起滑下來,正準備起身。

 

離開之前,先跟不知是誰堆好的雪人拍個照。

在工作人員來清場之下,我們才捨不得地離開,但說好明天退房後,先來滑幾小時,再開車回家。

 

雪橇的山坡地離入口還有一段距離,可憐的老公就拖小朋友的雪橇向外走。所幸雪地硬滑,有時老公故意用力一拉,讓雪橇向前滑,還換來妮妮興奮的叫聲。

第二天運氣就沒那麼好了,出門時,天上已出現雲層,下車時,明顯感覺到溫度比前一天低了78度。前一天還可以脫外套滑雪橇,這天卻得把全身包起來才不會被冷風侵襲。

一行人還是興沖沖到回到昨天的老位置去,沒想到滑不到5趟,竟然開始飄雪了。這下還得了,回程可是一條彎曲的山路,再加上雪的冰滑,即使有雪鍊在車上,我都不放心,直嚷嚷趕快走人。不過這場雪可實現了小妹從來沒看過下雪的願望,因為她過去學滑雪時,也是太陽高照呢。

沒得滑雪橇,走之前,躺在雪地上擺個雪天使(Snow Angel)過過癮。

這趟未知地之旅,讓我們對再來天使營地這個小鎮充滿信心,能玩的東西還真不少,特別是不需像去太浩湖般,花上45小時的車程,更是叫人興奮。這附近還有數十個鐘乳石洞對外開放,可惜老公怕我們家的小皮蛋,不小心摸一下,這些千萬年的產物就在此報銷。

老實說,這是我玩雪最過癮的一次,期待下次再來訪~

熊之谷滑雪場:http://www.bearvalley.com/

熊之谷住宿區:http://www.bearvalleylodge.com/

(我們就在此地玩雪)

附近旅遊資訊:www.gocalaveras.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586390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妳的相片
2008/02/12 10:43

好遠看不見啦

再貼一張啦

我歐巴桑眼力不好嘛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13 06:11 回覆:

哈哈~故意挑最遠的一張

妳的照片我還不是錯過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
2008/02/02 11:29
一定很好玩.我還不曾玩過.不冷嗎?那麼厚的雪.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06 02:57 回覆:
太陽出來的時候,暖和得很呢.一沒太陽,就冷囉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真的很好玩
2008/02/02 02:31

幾年前我們去 Massachusetts 親戚家碰上大雪,孩子們在小山丘上自行玩雪橇,也是玩得很開心,只是要自己拖著雪橇爬上山去很累。

Lake Tahoe 亦是我們想去滑雪的地方之一,謝謝妳的介紹。

來看我的滑雪雜記吧!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是個好地方
2008/02/01 08:55
謝謝你的介紹,多了一個旅遊點。夏天應該也好玩吧?

我覺得當全家都會滑雪時,一起上上下下,那個時候真的好玩。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橇很好玩
2008/02/01 08:44
在台北只有又濕又冷的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