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出頭了嗎?
2008/01/26 09:23:49瀏覽1371|回應10|推薦46

我家弟弟出生後,周遭的親友都安慰我:「沒關係,再過幾年妳就出頭了。」這話是說,等兩個小傢伙長大會自理了,就不用太忙了。吃飯穿衣穿鞋事小,夜裡要起床事大,這完全改造了我生小孩前,一夜睡到飽的「好習慣」。

妮妮因為一歲半後就不愛喝奶了,所以她即使在兩歲半前還穿著尿布,早上起床後,尿布也是乾的。不包尿布後,也儘有一次擦槍走火的尿床經驗。此外,就是睡到夜裡起來發現只剩自己一個人,大聲招喚我這個娘去陪她,等她睡了,我再偷偷回我房裡。

弟弟因為愛喝奶,睡前一定要一整瓶8盎司下肚,才肯乖乖睡覺。這瓶奶可煩死人了,因為自他不包尿布後,夜裡總要叫我起來帶他上一次厠所。即使把這瓶奶提前到睡前一小時喝、先上完厠所再睡覺,幫助也有限。他偶爾也會像姐姐一樣,夜裡大叫要我去陪他。

最慘的一次是一個晚上掙扎爬起來四次:弟弟要上厠所、姐姐找伴、弟弟找伴、姐姐找伴。一個晚上我睡在自己床上大概只有一半的時間,當然,也是被老公唸:「都是妳自己寵壞的,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喂,那要是你兒子尿到床上怎麼辦?我不是要更累的起來換床單、換衣服。又,要是小孩發生了什麼事要找人怎麼辦?有幾次就是妮妮或弟弟夜裡流鼻血啊。

這個禮拜情況有點改變,自小妹來我們家住一個禮拜,睡了妮妮房間,而兩個小朋友全擠到我們房間睡地上後,一時間兩個人夜裡都不叫人,弟弟也不起來上厠所了,即使小阿姨離開、他們睡回自己的房間,我也沒在夜裡起來,有時作夢還以為有小朋友在叫我。

真的嗎?我真的出頭了嗎?希望不要只是曇花一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569212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8 11:49

老公常常念我:你要陪兒子睡陪到幾歲,你要讓他獨立阿!

唉,我卻總是想著,兒子願意讓我陪的時間還有多久?

能晚上為他說故事的時間又有多久呢?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清閑
2008/03/01 14:52

這是老天賞的幸福時刻

很快  再熬一陣子就出頭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08/02/06 09:09
Kids grow so fast. Enjoy them! Happy New Year my neighbor!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07 09:53 回覆:
HAPPY NEW YEAR!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8/02/01 09:15

妳出頭了

但是要出尾還要很久啦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2-02 08:06 回覆:
真有妳的,我都還了要"有頭有尾"呢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弟弟
2008/01/31 03:14
和我家那隻也有的比, 睡前也是一定要喝一瓶8oz牛奶, 所以現在睡覺還包尿布呢~~

唉~~甜蜜的負擔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那一天來的
2008/01/30 09:31

可以想像你苦等那一覺到天亮的那一天來到。

我的兩個孩子差4歲﹐所以我有大概八年時間從未一覺到天亮。不過呢﹗等他們長大離家﹐其實還很懷念那時的時光(雖然是辛苦﹐尤其第二天還得早起上班)。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有過
2008/01/30 00:18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短暫的夢想.......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30 01:51 回覆:
是啊,我的夢想維持了四天就結束了.....真是高興得太早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rrrr......
2008/01/28 07:49
偶連這句都不敢想.....等考得上大學再說吧....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
2008/01/27 17:25
苦盡甘來的一天.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27 14:48

恭喜你啦

你們家小朋友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