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棵聖誕小樹吧
2007/12/06 07:33:40瀏覽1389|回應9|推薦55

去年感恩節結束時,花了近US$50買了一棵6呎聖誕樹加底座回家,跟兩個小朋友利用一小時裝飾聖誕樹;撐到聖誕節結束,自己一個人收拾樹上的裝飾品,讓老公在後園砍樹丟入回收桶。

一棵聖誕樹要搞這麼多事,加上老公這個月出差有10天不在家,讓我心生懶意,試探性的問妮妮「今年可不可以不要聖誕樹啊?」,得到的當然是全面性的抗議。只好趁著老公出差前,趕緊把樹買一買,免得沒有苦力搬樹回家。

前幾年我們都是在路邊攤買樹(他們是季節性的攤販:10月做萬聖節南瓜園生意、11月底起做聖誕樹生意),今年決定到超市或是Home Depot等有專賣園藝的商店辦貨,樹源可能較齊全。

看了看超市門口的松樹都高高壯壯,上周日,一家四口就驅車前往就位在家旁邊的Home Depot買樹去,希望能有多點選擇。

自價目表上看起來,6-7呎的樹應最受歡迎,每棵要價$35-$50不等,5呎以下就便宜多了。當下就決定,來棵5呎左右的小樹就好了,否則我帶著兩個小的佈置聖誕樹,又構不到樹頂,多尷尬啊。當然,一棵才$19也是主要因素。

選好了樹,店裡的員工幫我們砍下一段樹幹(方便樹吸水),用機器裝入網子了,老公就一步步慢慢地把樹搬上車頂固定。

望望周圍來買樹的人,多半攜家帶眷,因為小朋友才是興奮要買樹的一方。我們家兩個小的雖然幫不上力,但也跟著我們繞來繞去。

店裡賣的聖誕樹,就不若路邊攤的商人,會另外跟客人收個$5,幫你把樹的底座釘上,所以老公又進店裡買個底座,回家後,自己動手清樹、把樹上座。

今年的樹矮了點,我們裝飾的時間也縮短許多。過節嘛,小朋友高興就好~

Home Depot離家很近,樹在車頂不用綁得太結實,一下就到家了。

這個樹的底座要價$15,老公安慰我:「反正每年都可以用」。啊~那也等於每年要買樹嘛。

佈置完了,奶奶要兩個小孫兒跟美美的聖誕樹一起照一張。

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買棵假的樹,就不用年年買了。可是~可是~假樹沒有松樹散發出來的清香,也沒有電影裡在聖誕節前一堆人趕著去買樹的氣氛。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現在在路上常看到人家的車頂上有樹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4308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聖誕樹
2007/12/18 12:18
或許我們這裡樹多,去年想買棵樹,結果三棵十塊,只好其中兩棵送人,否則砍都砍下來了,真可憐。不過,沒你們家的漂亮就是了!

HowardLu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一棵
2007/12/16 20:16

最近我女兒也吵著要佈置了

今天布置妥當了


LiebeMusik用音樂來愛
聖誕快樂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樹的清香
2007/12/11 15:40
但是前年買了一棵人工樹之後就沒辦法再回味那種味道了~~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樹
2007/12/11 09:46

而且,據說,假樹可能會含鉛,現在已經有很多玩具,聖誕樹的裝飾用品都有含鉛的顧慮,電視上還特別指明是大陸的產品。

大陸的形象最近一連串的打擊不小,還好台灣來的玩具已在多年前被大陸取代。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的喜樂
2007/12/07 12:12
趁著孩子還小﹐喜歡過節的氣氛﹐讓他們每年都能有個美好的回憶。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買塑膠樹
2007/12/07 11:50
電視上說不環保.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過節的氣氛~~
2007/12/06 13:04

我住的這個社區 約有1/3的人已經在庭院點上聖誕節的裝飾燈了 真的很有感覺耶 再找一個時間去把他們拍下來~~

那張車子載著樹的照片真棒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12/06 11:22
我也很羨慕人家車頂上載著聖誕樹, 有著又要過節的興奮感...
可惜我家沒有小朋友, 否則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凹老公載一刻回家了...
(其實是我自己比較想要吧?)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侖美奐
2007/12/06 11:14

貴府充滿著年節氣芬 一幅溫馨滿懷地畫面

本地的聖誕樹泰半皆以塑膠材質居多

不過超耐用

一顆樹用了10來年依舊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