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交友入門
2007/10/10 07:00:27瀏覽1248|回應8|推薦53

弟弟學校在老公公司旁,向來都是他接送弟弟,我接送妮妮。昨天下班前,老公一通電話打來辦公室,表示他今天又要加班,只得我沖沖趕去先接弟弟,再接妮妮回家。

幼兒園小班的時間表,與大班錯開來,每次下午五、六點去接弟弟的時間,他們班都是在室外玩耍,不似妮妮過去都是在教室活動。昨天去接弟弟時,放眼看去一群十來個小小朋友,散布於遊樂場的各個角落:有兩個小女生坐在教室外的地上,有的在沙地上玩,有的在溜滑梯上,有的在騎小腳踏車,找了半天,才找到被我早上套了一件長袖白上衣的弟弟。

弟弟站在沙地旁的台階上,我不想馬上叫他。為著他入學以來與同學互動低的憂慮,以及每次回家我問他跟誰玩,他都說不出個名字,我打算默默地先觀察他幾分鐘,看他平時都是怎麼自個兒玩。

他好玩似的在台階上站了不一會兒,果不其然就跌了下來。狠了心不去理他,看他怎麼自己處理旁邊沒有大人(兩位老師都剛好在另一頭)的小傷害。

膝蓋著地,弟弟等了幾秒鐘才站起來。先拍掉手上的灰,再拉起褲管來看看膝蓋有沒有受傷。看似沒事的右腳,讓他很快沒事地想要向後走,去另一頭玩。此時,有另一個較高的小女生牽著一個小男生走過來,執意要拉弟弟的褲管起來看看,弟弟輕輕的揮手拒絕,但還是由著她看膝蓋。

小女孩看完膝蓋,好像是確認弟弟沒事後,也要拉弟弟一起去另一邊玩,這時候一位男老師過來,打算把在外玩耍的小朋友一個個帶回教室,他剛牽到弟弟,又被另一個小朋友吸引到注意而放開弟弟後,弟弟這才看到我,而飛奔過來。

跟老師口頭報備要帶他回家後,在離開學校的路上,我問弟弟「剛才那個女生是誰的姐姐?」

弟弟:「她是在我的班上。」

我:「她不是別人的姐姐啊?」我看小女生會照顧人,個頭又高,下意識以為是剛才她牽著那個小男生的姐姐,先來接弟弟,而家長可能在校園的一角而未見到。

弟:「不是。」

我:「那她叫什麼名字?」

弟弟小聲地說:「Tharsa

我:「什麼?」

弟大點聲說:「Tharsa

我也不知道小女孩的名字怎麼拼,但看弟弟牙齒咬著舌頭發音,大略猜是這麼個拼法。她看來是印度裔,這應是個我想破頭也拼不出來的名字。

我:「她是妳的朋友嗎?」

弟弟用力點點頭。

我:「你喜歡跟她玩嗎?」

弟:「對,我都有跟她玩。」

心裡還想再多從弟弟口裡問幾個他「現在朋友的名字」,在出校門的邊上,另一個小男生大叫他的名字,跟他道別。

我興奮的跑去問小男生的名字,可愛的小男生,名字對他來說可能還是太長了,他分了兩段唸出他的名字「Christopher」,並跟弟弟說要抱一下(a hug)再說拜拜。

臭弟弟不理人家,躲在我身後,只願揮手道別。

這天收穫真不少,至少知道我家弟弟在班上已有一起玩的小朋友,還有小朋友熱情對他表達善意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8895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1 12:55

用苦肉計泡妞

真是屢試不爽


blue phoenix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哦
2007/10/17 01:14
別擔心哦,我覺得妳的弟弟只是比較內向一點,比較慢熱型的

跟妳說我老大的例子,直到四年級以前,沒有一個朋友,recess時多半自己一個人繞著操場走,五年級以後有了幾個朋友,但是啊,直到現在八年級了,他還是沒叫得出幾個名字
前幾天去學校接他,有個漂亮的女生跟他打招呼...我就很好奇啦,可是,他說他不曉得這人是誰耶真是被他擊敗...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心
2007/10/14 20:33

看這篇看了好幾次

還是好開心咱家小馬文在學校有一起玩的小朋友

還有,很感動於我老姐的母愛

真是太偉大了...

love xxx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心的媽媽
2007/10/13 06:41
你實在是個細心的媽媽。以前有個學生告訴我﹐她的父母只要她弄好功課﹐不會在意她有沒有朋友﹐或者誰是她的好友。而她(新移民)在學校其實很寂寞的。不過我想你的兒子有這麼仔細又關懷的媽媽﹐他會適應的很好的。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6 01:46 回覆:

謝謝妳的稱讚.

我覺得,小孩有幾個好朋友一起學習,可以增加他們上學的原動力.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07/10/11 10:50
男生比較晚熟又害羞,我一個好友的兒子也是這樣,從在灣區開始,他在朋友肚子裡看他到現在8歲了,最好的朋友都是女生耶。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 TSAI(我的老公)也是這樣
2007/10/10 08:41

跟人比較不容易馬上就熟絡起來

但是日子一久他反而交到幾個很知心的朋友

從小到大到現在還有來往的朋友ㄛ

你這麼用心

我想你的孩子會很快交到幾個知心的朋友的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1 00:37 回覆:
說的也是,只要是我兒子認定是朋友的(在褓姆家的經驗),他就跟人家特別要好...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了就好
2007/10/10 08:01

我姪子也是啊, 剛去害shu的咧

現在, 他爸去接他, 還不想回家咧  :)

細心的媽媽.....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0 08:16 回覆:
我女兒就是在幼兒園不肯回家的那個,每次她爸拖到6:20才接到她時,她還可以硬拗再多玩一下.....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07/10/10 07:42
好可愛喔... 矽谷媽媽鉅細靡遺的紀錄,讓我腦中也跟著浮現畫面,還有弟弟害羞的樣子(根據照片想像的啦!)... 我媽以前也會擔心我妹太害羞,在學校會太自閉... 原來作媽媽的都是一樣的阿!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0 08:14 回覆:
每天都為這種小事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