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Little Twin
2007/10/09 06:41:18瀏覽1051|回應4|推薦43

 

昨天帶妮妮在超市結帳時,收銀員幫我們包好食品後,落了一句「Look at your little twin(看看妳的小雙胞胎妹妹)」,讓我想起妮妮與我的母女臉。

懷著妮妮的時候,時間太多,每天心裡都想著這個小寶貝會像誰,女孩子總要像媽媽才好,但聽說老大多像爸爸(我就是像爸爸),要是妮妮像了老公,豈不就像極了老公的堂妹(他們真是比兄妹還像同一家出產的)。

妮妮出生後,小猴子臉讓我看不出她像誰,但每位長輩來看過,都說像我,讓我不置可否。

妮妮五、六個月以後,我看著她的臉,開始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是平時沒事不會照鏡子的人,眼睛閉起來,也不大想像得出自己的長相,可我是從小家裡有兩個妹妹的大姐,雖說我們三姐妹三個樣,但看著妮妮長大的感覺,就好像看著我妹妹在長大一樣,很好玩,一看就知道是我娘家的人。

出門的時候,人家會說「妳們母女好像哦」,剛開始我很得意,以為人家之前讚妮妮可愛,這一來就是表示老娘美了,忙不迭地說「謝謝」。過了幾年(腦筋轉得慢)後想想,人家說「像」,又不是稱讚美麗,就不必往自己臉上貼金,改稱「是啊,表示我們在醫院沒抱錯小孩」。

上周末妮妮上芭蕾課,遇到班上同是中文學校同學的Julia跟她媽媽,聊到我之前去中文學校接妮妮時,碰過她先生,才發現Julia跟媽媽長得比較像。這位媽媽也是道謝一番,並表示「像爸爸就糟了」。

一時不知該如何「漂亮地」回應的我,只得微笑著說「不會吧,還好啦」。她續言:「女生當然像媽媽好」。呵呵,讓我勾起這一連串的回憶。

有時看著小孩的臉,覺得生命真是不可思議,肚子裡會蹦出兩個分別長得和我及老公這麼像的小傢伙。

有一晚,心血來潮地問老公:「女兒像我,兒子像你(還好沒生反),你會不會好奇,如果老三會像誰?」 

老公沒好氣地說:「別想太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86696

 回應文章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有兩個男生可以讓妮妮選
2007/10/17 01:18
我家有兩個男生可以讓妮妮選,13的帥氣,10的可愛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20 02:44 回覆:
謝謝大力贊助....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小姐
2007/10/10 04:20

看過妮妮的照片啊, 只看照片再加上看媽媽本尊, 就知是twin, 你看, 有多像!!    ^_^

對了, 我忘了說, 我覺得妮妮很漂亮啊! 再加上她的個性, 將來長大哦....嘖嘖嘖, 矽谷媽要擔心囉....  ^_^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0 04:44 回覆:
謝謝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09 16:20

ㄟ,我也聽說妳與妮妮簡直是同個刻子印出來的耶,太可愛囉:)))

至於由來,是粽子的關係吧?? 我想歐。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0 01:59 回覆:
嘿,粽子小姐那天還只看到我,還沒親眼見到妮妮呢~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懷老三了?
2007/10/09 13:47
如果是, 那就congratulations!!!!!  )))))))))    :)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0-10 01:48 回覆:

快別這麼說,如果真有老三,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無盡的花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