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調與低調
2007/09/26 07:28:45瀏覽1115|回應6|推薦51

上周五老公因公司事忙,由我去學校接弟弟回家,因為到的時間還早,與弟弟老師Miss Megan聊聊弟弟平時的表現。

其間我聊到,弟弟生日快到了,幾次問他要不要帶蛋糕到學校跟同學一起慶祝,他都斷然拒絕,並強調只要在家跟家人吃蛋糕就好。想到妮妮每年的生日,可都是早早就開始期待地問我她可不可以在班上吃一次蛋糕,再在校外辦一次慶生會。

我擔心弟弟的社交生活還未上軌道(語言還未通可能也是原因),但Miss Megan卻表示,有些小朋友並不希望在公共場合太突出自己(stand out ),這可能是弟弟不願意在學校過生日的原因,但她會在弟弟生日當天做些特別的事。

Miss Megan這個觀點,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新發現。我從未想過小朋友會希望「低調」過生活,大概是因為我們家老大妮妮,實在太樂中於表現自己了。

妮妮是個在任何場合,都希望吸引別人注意力的小孩,她會想辦法在老師面前表現,她會上團體唱遊課時,自小朋友圍在一起圈圈中,跑到圈子的中間,跟著老師一起唱歌跳舞。說她非常外向?但她有時又愛撒嬌地黏在我身上。

弟弟的「低調」態度,讓我想到,其實我們亞洲人多是這個個性:上課時坐在距離老師最遠的位子;該表達態度時,卻步不敢言。不談別人,就是我自己,也都是在來到美國,才慢慢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雖不至於搶到台前出風頭,但至少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只是,我預期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會與我不一樣,沒想到,每個人先天的個性還是會蓋過後天環境的影響。或是,時候未到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56803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氣質與性格!!
2007/10/04 03:56

真的!!!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氣質與性格!!

環境可能改變人

但先天帶來的質素是難改變的。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滿相信每個人
2007/09/27 03:22

有自己"天生的氣質"的, 有些天生就內向些, 有些外向

弟弟可能只是在學習如何與多一點人相處吧?  弟弟很可愛. 上次去做睡眠測試裡的他活潑又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
2007/09/26 23:02
小時候看不準
長大才知道個性啦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7 01:53 回覆:
嗯~我走著瞧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候未到是不無可能的
2007/09/26 14:21

我從小就很安靜靦腆,誰知道長大之後會成為有千位學員的講師呢? 連我姐的孩子也是倒過來的,現在就變成弟弟很喜歡與別人交談與勇敢秀出自己.

所以說啊,時候未到? 那不無可能喔! 別多擔心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7 01:53 回覆:

我也是小時候超內向,現在說出來沒人信.

靠妳金口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
2007/09/26 10:57
注意他的低調﹐是因為沒自信﹐以致不願表顯自己﹖還是安於獨處﹐泰然自若﹗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7 01:52 回覆:
他只要是跟他姐姐在一起的場合,就十分的活潑.....所以我也不確定是那一點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要點時間吧?
2007/09/26 10:10
低調孩子可能只是還沒找到想秀又被讚賞的強項. 不急啦, 要點時間吧.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7 01:54 回覆: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