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鼻腔手術(一)
2007/09/18 06:53:21瀏覽1087|回應1|推薦19

兒子於七月初做完睡眠測試後,老公於七月底回診所聽取醫生的檢查結果。原先我們認為應不會構成大問題的兒子打呼問題,在檢查報告中,卻是不可思議的嚴重。

在兒子一晚間斷九小時的睡眠中,共有40幾次停止呼吸的情形,其中10幾次是超過40秒的長時間停止呼吸,以及20幾次的10幾秒短時間停止呼吸。這種情形如果未加改善,輕則影響他生長發育、血液濃度缺氧,重則休克。幸得我們檢查得早,可以動手術做Adenoid remove(鼻導管及喉頭間的淋巴組織移除手術)。

我們的看診醫生Dr. Koltai是史丹佛兒童醫院耳鼻喉科的主任,除了看診行程滿滿之外,手術排班也是一天十幾刀。據他表示,我家兒子的情形還算「中等嚴重(Medium)」,不需要緊急排入手術流程,跟著正常手術排班,一排就排到又是五周後的九月中動手術。

手術排在一個周五,動手術的時間則是在周四下午,才會由醫院排班人員電話通知,以便隨時可插進緊急動手術的班表。據Dr. Koltai事先表示,通常年紀越小病人,會排在越前面,所以兒子可能在一早就要進醫院準備。

雖然是這麼說,我在周四下午還是接到兒子將在隔天早上十點報到、十一點半動手術的通知。

手術前一周的周三,麻醉中心人員先打電話給我,做兒子對麻醉各項反應的調查,包括是否對任何藥物或食物過敏、家族中有沒有出血不止的病例等。當周周一,則是兒子的手術前身體檢查,以確定他可在最佳狀況下動手術。當時我還擔心地問診療醫生(不是Dr. Koltai,而是另一位女醫生),我對麻醉的憂慮,她要我放心,因為裡面所有麻醉師都只做兒童病患,所以不會有問題。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39538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OCK........
2007/09/19 0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