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日本城的Izumiya餐廳
2007/08/20 07:40:16瀏覽4606|回應3|推薦33

老實說,這天我們根本沒想到要去舊金山市中心,更別提要在日本城吃晚餐了,這一切都是下午去半月灣的國家公園海灘邊玩,當天氣候冷得讓我們只忍耐地停留了一個小時,就想趕快離開。在沒地方可再帶小妹去玩,又離舊金山很近的情形下,為了市中心的泡芙店,決定向北前進。這一進,就進到日本城吃晚飯了。

眾所皆知,舊金山日本城裡有許多好餐廳,可惜我們逛來逛去,都看不出那一家是「知名」的好餐廳。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以前老闆常叫我替她訂位的餐廳,也因為臨時到場,沒有預約,根本坐不進去。

轉呀轉,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可麗餅店,小妹吵著一定要帶一個才回家,又想到好友Tina曾提到,她們倆夫妻可以專為這家的可麗餅,開車一小時到舊金山來一趟,心想,不如就近在可麗餅店旁的Izumiya餐廳吃飯,吃完飯剛好讓小妹買可麗餅,也省了再到處去找餐廳的麻煩。

這一吃,沒想到挖到了寶。

Izumiya看似一家小小餐廳,裡面僅能容納包括吧台在內約幾十人左右的座位,它也是要排隊的,只是排隊的時間還算合理,我們排了15分鐘,就有位置。在等待的同時,還可看看掛在門口的菜單,先選好想吃什麼菜。

生魚片代表日本料理餐廳的招牌。我們點了最基本的12片綜合生魚片,沒想到每種生魚片都是入口即滑(不是化),一點魚腥味也沒有,不知道是日本城裡餐廳競爭激烈,等級都得這麼好,還是被我們誤打誤撞,進了美味小店。(生魚片上面的黑點跟魚沒關係,是當時相機鏡頭被小孩摸髒了)

在台北容易吃到的大阪燒,竟然在這裡找得到,這是此地一般日本料理店不會提供的日式特殊料理,我們很興奮得單點了一份綜合大阪燒,裡面有牛肉還有海鮮,雖然看起來用料很重,但吃起來口味不會過鹹。我們三個大人很小心的一人吃三分之一。

烤烏賊是老公的最愛,點了一道薑汁烤烏賊(也有照燒醬口味),搭著清酒一起吃,嗯,真是享受。膽固醇太高?唉,也沒辦法了。

雞肉烏龍麵是為兩個小朋友點的。看到弟弟難得地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把他的那份烏龍麵給吃下肚,讓我以為他太餓了,而胃口特好。但在看到妮妮吃了四塊蛋壽司後,還能勉力把烏龍麵也吃完,這才叫我驚訝。喝了一口麵湯的小妹,大力推薦我們也喝幾口麵湯。原來它的湯頭既香又不過鹹,有柴魚味、蔬菜及雞肉溶合的香味,怪不得小朋友特別捧場。

除此之外,小妹還點了生蝦壽司,老公再追加一份花壽司填肚子,而我,則因為晚餐前貪嘴,早已吃下一個香草泡芙,撐著肚子,還是跟著他們吃了一頓晚飯。

當然,小妹晚餐後的重頭戲-草莓可麗餅,也在我們開始結帳時,她就先跑到隔壁去排隊了。香軟帶酥的可麗餅裡,除了新鮮草莓外,還包了冰淇淋,雖然吃得很飽,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因為大家分吃一個可麗餅,吃得太快,以致於連個碎屑都來不及拍照。

Izumiya餐廳

Kinokuniya Bldg.

415-441-6867

隔壁的Sophie's Crepes可麗餅

415-929-773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167739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phie's Crepes
2007/08/21 15:52
隔壁的Sophie's Crepes較好吃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舊金山
2007/08/21 09:51

竟然還有大阪燒 !  還有烤烏賊, 真是多彩多姿 !

住舊金山真是幸福 !

有回到加拿大中部卡加利看姑姑, 大家一起外出吃飯, 堂妹一直吵著要吃烏賊,

結果還是沒吃到, 真想由日本寄給她, 在日本烏賊是又新鮮又便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幫
2007/08/20 20:37
妳們這群舊金山幫的人都超有口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