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灣美式新加坡餐廳Merlion
2007/07/21 05:25:09瀏覽3230|回應14|推薦42

自六月起,就看到我家附近的這家 Merlion 餐廳即將開幕的布條,懸掛在餐廳外顯眼處,一直到昨晚,婆婆去參加朋友的九十歲壽宴,我們在找地方吃晚飯,想起可以來試試這家選在 2007 年 7 月 7 日開張的餐廳。

Merlion 是新加坡觀光局的旅遊象徵,不少新加坡口味的餐廳,都以此命名,雖然灣區已開了不少南洋菜色餐廳,我們還是期待嚐到正宗新加坡口味。

菜單(全英文,以下中文菜名為我自行翻譯)裡按照前菜、小盤、海鮮、各式肉類、麵點等分類,在服務生的建議下,我們點了蒜香雞肉炒麵( Wok Fried Chicken Garlic Noodle )及前菜類的雞翅( Chicken Wing Sumatra )給小朋友吃,我跟老公則選了咖哩羊肉( Lamb Biryani )及檸檬牛排片( Lemon Grass Skirt Steak )。

有趣的事,前菜的雞翅在最後一道上來,不知是廚房人員分配不均,還是做菜的廚師沒看清楚順序。

我問服務生,何謂 Biryani ,她看似猶豫的回答「這應該是煮這道羊肉的方式」,回來查網路才知道,這是中東或南亞料理,以香料、優酪乳及肉調製的醬汁,再與羊肉一起燴煮。旁邊則是香料米飯,紅色的是醃漬洋葱,吃來酸酸的,還算開胃。羊肉拌飯還蠻入口,只是羊肉好像硬了些。 $12.95

檸檬牛排片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檸檬草的味道,但就是因為這是一道什麼別的味道都沒有,又沒有辣味的肉類,所以弟弟跟妮妮都吃得很安心,還成為當晚弟弟的主菜。盤裡的蒜味薯條是這道菜的主食,我吃了一大半,但是在東南洋餐廳吃薯條,對我倒是第一遭。左上角的醬汁酸酸甜甜,有檸檬草的味道(可能就是以此為名),嚐起了倒有點像我們的五味醬,什麼味道都有 $18.00

蒜香雞肉炒麵原是點給小孩吃的,沒想到麵裡放了許多黑胡椒粉,妮妮吃了一口,就吐出來,直喊辣要喝水;弟弟倒是很厲害,吃了好幾口以後,才說會辣不肯吃,不知道是真辣還是跟姐姐有樣學樣。

最後我吃了妮妮的炒麵,老公吃碗裡剩下的部分。炒麵裡的料不少,除了雞肉外,還有蕃茄、香菇、青椒及豆芽。老公說,如果不是裡面胡椒加得多了點,這算是道很清爽的炒麵。 $11.00

雞翅在我嚐起來甜甜鹹鹹的,但在妮妮吃起來,卻有點辣味,非得我們把每隻雞翅的皮都給剝了,她才肯吃,不過這卻是妮妮在此最喜歡吃的一道:去皮後的雞翅。我則吃了搭配在旁邊的生菜沙拉。結帳時,老公說「最好吃的一道是最便宜的一道」,我回「但是只有五隻雞翅」。 $7.95

店裡裝潢新式,並以開放式廚房做號召。

在等帳單來時,聽到好似是店長在跟隔桌的客人以中文說「有白飯,香米飯,還有海南雞飯」,我聽了很興奮地問老公「怎麼剛才在菜單裡沒看到?」,老公回「妳要試吃,下次自己找同事,我不來了。」

這裡每道菜色都裝盤得如藝術作品一般,每道菜單價也走中上價位(那一家中餐館的雞肉炒麵不是鮮美可口,每份 $7 ,份量大到可供兩個成人享用),我雖然只去過新加坡一次,常吃的東南亞料理也不過是馬來西亞菜,但吃完這家 Merlion 後,讓我聯想到美式中餐館諸如 P. F. Chang 的菜色,大概也因此店裡老外客人不少。下次再要想吃東南亞菜,我一定會到別家。 This is not what I wan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1047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w I Know What Restaurant You Are Talking About
2007/08/08 07:46
Merlion 應該在 Cupertino Sears 店對面吧!Thanks for telling me about this store and I will not be going there then.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8-09 07:43 回覆:
就是那家,沒錯.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矽谷媽媽的報導
2007/08/04 13:27

看來可以點些別的菜來吃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不錯吃
2007/07/27 10:51
可是一點都不像南洋料理.....果真是美式新加坡餐廳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你若有來
2007/07/27 01:30
我帶你去吃豐年, 不貴, 和華人超市裡的168餐廳(台灣口味) 多一些些價錢...  :)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F Chang
2007/07/26 05:26

嘻嘻, 矽谷媽媽看來大家對Merlion都沒什麼想說的....我也是!!

前一陣子我被逼住在外面時, emiryvill有一家PF chang......進去吃了

我只能說那口味調過了, 不適合我這個台灣來的客家人!! Never Again!!!

如果要請老外, 又顧及東方人口味, 我覺得Berkeley市中心有家叫豐年的, 我覺得很ok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26 07:30 回覆:

豐年很有名呢,不只是OK哦~~

不過我是沒去過,只聽前老闆說要在那裡請客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H Chang
2007/07/24 12:46

PF Chang是美國人開的中餐館

老闆開店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乾淨"的中餐館,所以決定自己開一間

美國人開的店,供應的食物當然也是美式中國食物....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PH Chang的生意真的很好

真的要吃的話,午餐經濟實惠多了

我到PF Chang的時候只有兩種:

1. 只有在沒有China town又有長輩指定要吃中國食物的時候

2. 要請美國朋友吃中國食物的時候 ---

比起一般中餐館PF Chang 的裝潢比較適合請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f chang
2007/07/22 21:07

我和老爺吃過一次,吃完後,老爺再也不去第二次了

他喜歡用宮保雞丁來試驗中餐廳是否道地,吃慣老婆做的道地宮保雞丁後,再去吃別人做的就是不合口味居多。

我也覺得看起來就是美式西餐的樣子,吃起來也是不中不西的fusion food


blue phoenix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唬老外」感?
2007/07/22 15:45

有些「唬老外」感之餐廳呢...

講起 P.F.Chang 這 100% 老外(Caucasian 喔)開的中菜,雖沒吃過、但興趣就不大了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太客氣了
2007/07/22 15:43

看你前面寫的一堆都覺得這家的菜還ok

看到最後才寫不合口味兒$%@

家附近那個較新的香港茶餐廳的海南雞飯還不錯吃

不過小朋友吃的話要小心碎骨頭

另外他們附的醬有點甜

但是飯和雞肉都不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望啊
2007/07/22 08:45

我昨天也去吃了....

果然是很不怎麼樣

每一道菜都很.....甜﹗

不是我愛的口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