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酒鄉拿帕河谷內的法國小館Mirepoix
2007/07/14 00:51:03瀏覽2282|回應6|推薦41

拿帕河谷 (Napa Valley) 是酒鄉著名,當然也有許多知名的餐廳在此駐足,以位在索諾瑪河谷北邊的 Healdsburg 市為例,因為該市面積不大,但餐廳不少,他們就號稱是全美高級餐廳最密集的城市。

這次老爸老媽訪美行程裡,當然沒忘記兩天一夜的酒鄉之旅,當晚的餐廳,就選在我們住宿附近、索諾瑪河谷中間略北 Windsor 市的法國小館 Mirepoix 。

Mirepoix 是我在網路上花了許多時間搜集資料所得的餐廳,網友對此評價不錯,知名餐廳評論網站 ZAGAT 也給了不錯的評比,主要原因也是我想找一家特別、價格又不會太嚇人的餐廳,吃不起法國洗衣店( French Laundry )餐廳,試試法式小館應也可以接受。結果也證明,還好沒有給自己丟臉。

Mirepoix 是以一棟類似民宅的一層樓屋子改裝成餐廳,裡面包括吧台在內,只有 24 人座位,如果天氣許可的話,外面院子裡還可擺兩桌各 6-8 人的桌子。我因為粗心,以為我們到的那天是周日晚上,人應該不多,所以早上出門時才打電話訂位,想當然爾沒有位子。還好留了聯絡電話,到了下午 3:30 ,餐廳打電話來表示有人退訂,但位子是在院子裡,問我們是否還要訂位,當下馬上答應。

訂位時間是晚上七點,對九點才天黑的加州來說,氣候及視線都還不錯。

餐廳的菜單也很簡單,一張 A3 大小的菜單內,有每日特餐種類、前菜、沙拉、主菜、搭配招牌薯條的主菜餐、當日套餐(搭沙拉及甜點)、甜點、起司、及附餐。老實說,雖然所有的內容都以英文打成,但因用的是法式字彙,許多菜名得半猜半點。

位在酒鄉,餐廳的酒單也不能輸人, Mirepoix 的酒價還算合理,其服務生的態度更叫人折服。老公點的第一瓶酒,試喝時嚐起來味道有點澀,可能是此酒的特色,但服務生馬上表示,如果不喜歡,現在換正是時候。在他的熱心下,老公又換了一瓶更貴的酒,但是我們喝起來就加上「被服務到」的味道了。這次換的竟是我們家附近產的紅酒。

按照習慣,我都點一份麵點讓兩個小朋友分著吃,餐廳裡沒有兒童餐,但服務生表示,主廚的兒子今天下午到餐廳吃飯,他可以去幫我們問問有什麼可以給兩個小朋友吃。沒多久,兩份奶油通心粉就送上來了。我心想,「兩個小孩怎麼吃得完兩份?但通心粉都送上來了,也不好意思再退回去」。沒想到這麵太好吃了,妮妮吃了一口接一口,很快地把她自己的那盤解決,而弟弟也吃了半盤,算是好胃口的了。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前菜 Charcuterie Plate ,裡面有鵝肝、鴨心、鴨肝(還是什麼動物的內臟,不記得了)、 Pate’ (好像翻做肝膏吧)、沙拉及起司。哇,那 Pate’ 沾著麵包吃真是美味,濃厚的味道散在嘴裡,害我光吃麵包都快吃飽了,只是那上面一層白油( Pate’ 放在小白碗裡)得記得刮掉,免得又肥又胖。在 Pate’ 旁黃色的醬汁則是芥末。

這裡的凱撒沙拉( Caesar with Parmesan Cheese & Black pepper Cracker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整片新鮮光亮的 Romaine lettuce (萵苣的一種),搭上香濃的碎起司,加上自製的長片餅乾,嗯,一口裡一定要同時有萵苣跟餅乾,吃起來味道才特別。

當日例湯( Quiche Du Jour )也很開胃,是以蘑菇、各式蔬菜及小肉圓所燉煮的濃湯,蔬菜的甜味及肉汁都進到湯裡,味道不似看起來那麼濃厚,很清爽哦。

在主菜方面,老爸為了保險起見,叫了份搭薯條的牛排。這趟美國之行,老爸可是吃遍大江南北的薯條。叫他吃別的美式食物,他吃不慣,但薯條絕沒問題,果然, Mirepoix 菜單上著名的「招牌薯條」沒叫他失望,牛排也烤得香軟夠勁。

喝了一天的酒,老媽雖然不想吃鱸魚,但想吃點清淡的,只好還是點這道鱸魚餐( Trout Almondine, Green Beans, Spatzle, Tomato Almonds )。菜色呈現與吃到口裡的感覺完全不同,老媽吃了一口置於魚上的黃色半焦小圓點時,忍不住叫出來:「這是麵疙瘩呢!」原來廚師把我們習慣吃的麵疙瘩在水煮好後,再以平底鍋半煎得焦黃,讓麵香出來,置於已淋了醬汁的鱸魚上面,真是有創意,讓本來沒什麼胃口的老媽,都能吃得只剩一小撮麵疙瘩(我們還捨不得的外帶回去)。

為了每個人點不同的菜色,方便大家分著吃,老公就點了個奶油醬汁淋烤豬排( Pork Cheek )。豬排烤得恰到好處,上面的炸洋葱圈也酥脆可口。

我則是在請服務生解釋菜名時,聽到這道類似雞肉派( En Croute Du Jour )的菜色,在好奇想嚐嚐沒聽過的菜之下,點來當做實驗品吃吃看。基本上這是一碗以雞肉燉煮的濃湯,在小雞骨都未除、雞肉都燉得鬆爛的情形下,再以酥皮置於碗上,在用餐時,再將派皮浸到湯中一起食用的菜色。味道是還不錯,但跟其他幾道比起來,就讓人沒有那麼興奮了。

法國菜以醬汁出名,有沒有發現每道菜上都淋了各種不同的醬汁呢?

餐廳不大,這ZAGAT評比的得分牌,就放在美侖美煥的洗手間裡的一角。

Mirepoix

275 Windsor River Rd.
Windsor , CA 95492
(707) 838-0162

周二至周日 11:30-9:00

http://www.restaurantmirepoix.com/

(感謝電小二7月20日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084557

 回應文章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07/08/09 23:30
cwa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07/08/09 23:30

曾看過一部電影 [心的方向],以加帕河谷各家酒莊餐館為背景,兩個男人為慶祝其中一人要結婚而做的旅行.很有意思.對那帕谷是很好的宣傳.

妳的美食照片拍得不錯,能否告知,妳們這一頓餐,連酒總共要多少錢?下回有機會去那帕谷,要去試試.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8-11 02:34 回覆:

$245

記得要前幾天電話預約.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7/21 21:02

什麼叫: French Laundry 餐廳 ?

我問過老公  他也沒聽過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22 01:05 回覆:
嗯,這是在拿帕一家很有名的法國餐廳,每日只有套餐,每人240元,因為阿扁的老婆在此高檔消費過,而在台灣聞名。在此間,如欲前往用餐,還需三個月前預約。
我以前一個同事在退休後想辦法通過管道,才得以訂得到位子(不過也是三個月後了),事後她說,她跟朋友兩人吃下來,一個人要300美金,有含酒。
我也沒去吃過,不過這個價位在這裡算是高價位,許多美國美食雜誌或名人都曾介紹過。
不管我想,再怎麼樣,法國菜當然是在妳們法國產地競爭水準高啦。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yummy!
2007/07/17 14:51
在Napa又多了一處可以嘗試法國料理的好地方~~~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7/14 14:18
信用卡公司越來越愛妳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4 02:05
好吃哦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