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漁人碼頭螃蟹之家(Crab House, San Francisco)
2007/07/12 01:26:22瀏覽15631|回應6|推薦40

對爸媽來說,舊金山灣區他們已來過許多次,想來想去,不如去舊金山旁知名的惡魔島,讓我這個在此地住了七、八年也沒過的土包子,也去開開洋葷。惡魔島下次再寫,先來看當天晚餐的好料:爸媽愛吃海鮮,晚上就找了位在39號碼頭二樓的Crab House,享用一頓螃蟹大餐。

去的那天是周日晚上,還好我前一個禮拜先訂好六點的位置,我們5:45提早到餐廳時,外面已是站滿了等位子的人。負責帶客的服務生告知,因為還沒到我們預的時間,請我們晚一點再回去。滿餐廳,我猜我們的位置大概還沒空出來,只好出去晃盪晃盪。

Crab House靠邊的窗戶沒有玻璃,很容易看到每桌的菜色,看得我們都肚子餓了。索性先看看門口的菜單,等到一坐下來就好點菜吃飯了。

剛坐下來,四處環繞一圈,發現每桌都有類似台灣牛排館裡的鐵板料理,只不過他們用的是海鮮。

密製招牌蒜汁螃蟹按照份量來點餐,整隻螃蟹$34.95、半隻大約一磅多的螃蟹$19.95、三磅的螃蟹(約兩人份)$49.95、四人份螃蟹$100。我們點了三磅的螃蟹,香香甜甜,吃得吮指回味,真的很想知道它們到底是用什麼配方煮的。

 

平時吃螃蟹,總是省著給妮妮,或是忙著剝給她吃,而自己沒吃多少,這天吃飯時,有四個大人一起幫妮妮弄螃蟹跟蝦,加上爸媽猛叫我吃螃蟹,可算是吃到破記錄份量的一天了。 

鐵板料理部份,可選蝦、淡菜、螃蟹。因為已選了招牌螃蟹,所以我們點了雙份蝦及淡菜的鐵板餐$29.95。哇,上菜時,那股香味、配上滋滋做響的燒烤聲,真是色香味俱全。烤出來的淡菜,鮮美的湯汁都還在貝殼裡,淡菜的肉也是咬起來彈性十足,又有鮮味,又有燒烤味。 

鐵板蝦就更不用說了,又是那該死的密製醬汁,讓我吃了一口再一口。吃第一隻蝦時,好整以暇地剝了殼再吃,接下來吃的蝦,完全不剝殼,直接放到嘴裡吃,生怕漏了蝦殼上面的汁味。

 

海鮮濃湯(Zuppa di pesce)也是一絕,以蕃茄汁為底的濃湯,是成人的口味,有點辛辣,但鮮味十足。Medium尺寸一上來就是一大盆$34.95,還夠我們打包帶回家。(照片不記得流落何方)

此外,老公叫的一品脫冰啤酒及清涼沙拉,也平衡了我們都是海鮮的胃。可憐的弟弟因為桌上每種海鮮他都會過敏,只能吃起司麵陪我們。

 

我們沒能坐在有海景的窗戶邊,但我們坐在靠外面的窗邊,擔任讓路人流口水的工作。 

爸媽邊吃邊讚不絕口,這頓海鮮大餐花得也值得。 

Crab House at Pier 39, San Francisco

203 C 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415-434-2722

更多照片在該餐廳網站

http://www.crabhouse39.com/photos.ht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080194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流滿地
2007/07/18 12:22

光看你介紹的就知道螃蟹一定好吃

再看到鐵板鮮蝦和淡菜就宣告投降

這頓海鮮大餐用吃的用看的都過癮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7/07/13 14:22
那冒煙的鐵板海群令人口水直流。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2 20:57
用鐵板吃的感覺真不賴!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享受ㄚ~
2007/07/12 17:46
把年度配額吃到爆的多, 呵~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13 00:29 回覆:
是啊,我爸媽來美一個多月,我們每周都出去吃好料,信用卡公司也很愛我們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流口水
2007/07/12 12:35
螃蟹看起來好好吃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07/07/12 01:41
淡菜看來好好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