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勒比海遊輪8天7夜之旅(完)
2007/07/11 05:55:51瀏覽2336|回應7|推薦32

旅程的前一天是在海上渡過。

天天玩也會累,整個早上我們一家都在床上睡過,我媽跟我婆婆自己上11樓吃自助早餐看海景,我爸一早就去找妹妹及朋友阿安去吃自助餐,直到中午吃飯才見到面。

這天也是要開始打包行李的日子。早在前兩天,客房服務生就在床上放著靠岸需知及小費付款方式單。

靠岸需知上說明,上岸前一天晚上六點前,行李要打包完成、上面貼妥下船梯次的行李條後,放於房間門口。在問卷表上要求每個人填妥到岸時的交通行程(自行開車離開,飛機搭機時間等),船公司將視情形安排每梯次下船時間,下船第一梯是自早上6:00開始。我們訂的是下午2:00的飛機,因此被排在最後一個梯次下船,約9:30到集合大廳即可。

小費可以船卡付款,也可自行以現金付款。我們設定船卡付款後,這天早上客房服務員開床後,就將付款收據及信封放在我們床上,讓我們在晚餐用餐後,直接交給我們的服務人員。因為忘了提醒妹妹跟朋友他們設定船卡付款,所以她們是將現金放在信封內交給服務人員。

趕在最後一天,我們晚餐後沖沖地到攝影中心看看有什麼值得買的照片。每次靠岸、景點、用餐、船上活動,攝影師無所不在,有些景點像是在瀑布裡,根本自己無法拍照,當然一定得買他們的照片了。

凡是遊客不喜歡的照片,攝影中心就請大家自行丟入旁邊的垃圾桶。會不會有人自行拿回去呢?不知道,因為看起來垃圾桶蠻滿的,大家都很有道德的不私自摸帶回家呢。

兩位媽媽則趕著再去看最後一晚的告別歌舞秀,一點時間也沒浪費到哦。

靠岸那天一早,就急著把一家叫醒,因為八點以前所有人都得離開房間,以便服務人員清理,讓下午上船的遊客有個乾淨的房間;而早餐自助餐則是九點結束,對我們來說時間正好來得及好好吃一頓早餐。

搭乘接駁車到機場後,面對的又是一整天的回程班機。

奧蘭多機場(Orlando)又大又漂亮,裡面有許多太空總署、環球影城、迪士尼等等的各大主題商店,可惜我們抵達機場時,離登機只剩兩小時,向櫃台報到後趕到登機口迅速吃個飯,就得上飛機了。

在亞特蘭大機場等轉機時,因為要等三個小時,所以我們每個人對所屬的登機站內的商店都很熟悉,還無聊到去買兩本「數獨」遊戲書在飛機上玩,以打發冗長的飛行時間。

回到舊金山機場時,已是晚上九點,原本想大夥回家放了行李後,再出來吃宵夜,因為一整天吃美國速食,真是吃夠了。沒想到來接我們的車子晚到,大夥陸陸續續在十點多到家後,已累得不想出門,乾脆自行在家吃泡麵、冷凍水餃了事。

總結

這是一趟十分盡興的行程,因為這次的行程動態活動較多,我婆婆甚至認為比上次去阿拉斯加遊輪好玩,她去到瀑布區、看到烏龜、水底世界等。我爸媽因為去過珀琉,所以他們則是偏好阿拉斯加的自然之美,但對遊輪還是大加讚揚。

總歸一句,遊輪還是要人多才好玩,還要能事先做好行前調查,知道什麼一定要玩到,什麼不能錯過,什麼該買的不要放過。

許多人坐遊輪享受悠閒時光,我們一家坐遊輪則是考慮到大家是否玩得盡興。自己累一點沒關係,錢,可以再賺,看到他們的笑臉,什麼都值得。

下一趟遊輪要去哪裡呢?

(終於寫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0801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ㄛ!
2007/07/20 14:52

  Thanks a lot!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看完忘了說
2007/07/18 06:44
好過癮!!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18 08:29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ruise的小費!
2007/07/17 07:02

我是住在溫哥華的台灣媽媽, 第一次參觀妳的BLOG, 妳的遊記寫得真精彩. 很好看! (為了要請教妳問題我才登錄為會員的,哈!)想請教每天room service送來時(像是牛奶,早餐...),妳另外給多少小費呢? 那麼SPA是否外加10%或15%的小費才不失禮呢? 先謝謝妳的回答!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18 01:28 回覆:

其實room service也是靠小費的,因為下船前所給的小費,並未將room service服務生的小費算入,而且每次來的服務生也不同,每次給一元就可,但有時匆忙間,忘了給小費,他們也不會主動向客人要,而我們也只是5次給3次而已

SPA的小費是看個人囉,我是覺得10%已是足夠,如果妳的服務人員替妳做了額外服務,妳可再額外給.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7/07/12 21:00

矽谷媽媽真的是記憶力和毅力驚人呢!

果真為母則強!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的遊輪
2007/07/12 06:36

到北歐或地中海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吃的是阿拉斯加celebrity等級的...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共....
2007/07/11 16:39
幾個人去? 平均一個人要多少錢?   想知道, 因為我的台灣親友團將到訪, 您的行程精彩到令人期待, 也可以讓人學著安排吧?!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7-12 00:40 回覆:

船票依時間及艙等的價格不同,通常假日期間較貴.

我們訂的是暑假前的五月中,船艙以室內有窗戶的來計,每間房有兩人住,每人$899,航程結束時,另再付每天共約 $10給不同地點的服務生小費,其中如再參加船公司的景點旅遊行程團費另計.

機票方面則要看你是從哪裡飛,多久以前買機票而定了.

你可到yahoo的網上略看一二:http://travel.yahoo.com/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精采!
2007/07/11 12:12

這麼詳細的記載, 可以讓很多人做參考.  我都只記得吃喝玩樂 (還有那個我最愛的 midnight buffet,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