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粽子囉
2007/06/08 04:31:32瀏覽2009|回應12|推薦42

離端午節還有 3 個禮拜,同學 T 就打電話來詢問今年訂粽子的時間。

T: V ,什麼時候要訂粽子啊。

V: 天啊, T ,現在才 6 月初,端午節是 6 18 日,還早吧。

T: 太接近端午節訂,就訂不到了。

V: 好吧,那我明天去問好價錢再打電話給妳。

以前公司每年三節都會送員工應景禮,端午節就每位員工送兩個鹹粽、兩個甜粽。第一年帶回家時,老公吃著一個台灣鹹粽跟一個江浙鹹粽時,感歎地說:「如果江浙鹹粽的醬酒糯米飯,配上台灣鹹粽裡的多樣好料,就太完美了。」

去年負責採購粽子的經理,找到一家賣台灣粽料多實在又便宜的地方,它的口味正是老公說的「完美組合」。自家那份吃完後,好吃倒相報,推薦給附近的親朋好友,又跟那家多訂 60 個,到後來,同學 T 還直接帶她同事開車去她店裡買粽子。

今年時間到了,同學自然又來吆喝了。

本周一問了舊同事粽子太太的電話及每顆 2 元的價錢後,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打電話拿數量了。

這家要 20 個,那家要 45 個,另一家要 10 ,還有一家只要 6 個,林林總總也加到 100 個。

打電話給賣粽子的周太太聯絡時,她知道我要 100 個,馬上給我一個「折扣價」:一顆 1.7 元,並約好周五取貨。

未料,晚上又接到一通要 20 顆粽子,周三下午又一通另外 20 顆粽子的電話,只得再去電周太太。

周:我今天已給做好了,可以給妳送過去了。

我:啊,我還要 40 個怎麼辦?我以為妳周五才會來。

周:這樣啊,好吧,我今天先送 100 個給妳,周五再給妳 40 個。現在油錢很貴,妳還是儘量集多一點,我比較省油錢,這次我順道送粽子去另一家餐廳好了。

昨天晚上貨到,同學 T 已來家中把她及她同事 60 顆粽子先帶走,省了些我家冰箱的位置。老公加班 11:00 才回家,煮一碗泡麵及熱一顆粽子,就是一頓晚餐。在旁邊聽到有粽子的婆婆,也忍不住來上一個。

我今天的午餐,想當然爾也是粽子囉。


粽子一顆、盤子一個、叉子一隻,準備好囉。

在放進微波爐前,以兩張沾濕的紙巾包妥,以免微波爐的熱氣把粽子的水份給吸乾了。

包好一個厚厚不見縫的粽子,進微波爐 1 分半鐘。

拆掉濕紙巾,一股粽葉香飄過來。剪了繩子、打開粽葉,嗯~醬油色的粽子看起來叫人胃口全開。

切開粽子看看,裡面的料不少喲:有紅燒肉、香菇、栗子、花生、蛋、豆干。唉呀,就像我們一個亞裔主管說的:我們東方人就是喜歡料多。

 

邊吃粽子,邊喝橘子茶,刮刮油膩感,就可以一口接一口了。


以上介紹,是吃完第一顆粽子後,想起來忘了照相,只好犠牲減肥大計,再吃第二顆,以服務大家,請掌聲鼓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0116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08/05/18 07:06
Vivian,
你今年也是跟周太太訂肉粽嗎? 可以向你索取他的電話嗎?  Thanks!

Lydia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傳授這招微波爐熱粽秘笈
2007/06/23 12:45

我也如法泡製,發現比蒸的方式更好吃。大概我在西雅圖買到的粽子,用這個方式加熱最適合。

謝謝囉!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照像吃第二顆............
2007/06/20 16:55

這犧牲可大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07/06/13 11:15

說真的....如果不是看到粽子

我都把端午節給忘記了呢....尤其每年農曆的日子又不一樣....實在很難記

我也喜歡吃粽子....胃口好的時候可以連吃三個....一整天可以吃5個

唉~~為了貪吃寧願肥死~~真是豁出去了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吃啦~~~
2007/06/09 22:04
可以偷寄到英國嗎?!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6/08 16:07
我要200個.......怎麼買法, 郵寄費要加多少? 如何保鮮送到呢?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蛋了
2007/06/08 15:13
ㄟ,看完你這篇我也好想買粽子喔,現在還可以買嗎?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7/06/08 14:04
妳那裡居然定的到粽子. 看起來好好吃哦.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天我還在想哪天是端午
2007/06/08 12:16
還是加州好,可以買到料多又好吃的台灣粽。看來我也應該開始去尋覓粽子囉!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實在
2007/06/08 09:43
東方人就是要料多, 呵呵~  看來粽子不錯吃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