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聯想
2012/12/24 11:56:34瀏覽356|回應1|推薦14

很多所謂的 "幸福", 一扯上 "錢和權" 就傷感情!

如果說有錢就是幸福的話, 第一個不以為然搖頭嘆息的人, 恐怕是經營之神, 王永慶先生的在天之靈了. 王老先生的事業版圖, 遍及海內外, 富可敵國, 舉世皆知. 然, 多到數不清的錢, 在其有生之年, 曾經給他帶來多少幸福感呢? 答案業已蓋棺封存, 無法求證. 但王老先生去世之後, 所留下來的錢, 有沒有給他的子女帶來幸福呢? 答案是: 非當事人, 無權代答.

儘管如此, 各大媒體有關王家子女爭產的報導, 卻足已印證 "一扯上錢就傷感情"! 哪堪追問其幸福與否?! 直讓人不勝扼腕唏噓!! 雖說, 有錢買不到幸福, 沒錢不一定不幸福, 錢與幸福之間, 不能畫上等號!! 然, 可悲的是, 太多太多原以為是 "有錢, 有幸福" 的富豪們, 竟也不惜戴上 "裝清高, 真愛錢" 的假面具, 窮凶惡極的為 "錢" 傷害親生父母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

有些人, 既愛錢, 又愛唱高調, 不但面子裡子全都要, 還容不得別人說幾句公道話. 針對很多不符現實社會經濟環境的過時政策, 政府當然有責任 "因時制宜" 檢討改進. 然, 所有的歷史共業都有其既得利益者, 任何改革常因此而難逃抵制與杯葛; 政府在腹背受敵, 投鼠忌器, 進退失據之下, 改革之路寸步難行, 奢言公平正義.

有道是, 佛爭一柱香, 人爭一口氣, 人比人氣死人! 台灣人既怕比, 又愛比, 更愛拿韓國人來比! 韓國出了個女總統, 台灣就隨著颳起一陣女人當家的裙擺風! 就只因為同是女人, 就可以不問其他的條件, 就自以為夠資格跟人家韓國的女總統比照辦理的嗎? 一竿子爭權奪利之輩趁機造神, 預言台灣也將能享有女總統的幸福. 然而, 這一小撮人的幸福感, 有可能正是大多數人的夢魘!!

儘管末日傳言不斷, 然, 一覺醒來的幸福, 似乎並沒獲得應有的珍惜! 在錢與權的追逐之下, 有誰在乎傷感情的事!?

............

引用文章~~ 末日傳言過後談「幸福」【聯合晚報╱社論】2012.12.22 05:31 pm

就在末日氣氛中,蓋洛普的民意調查展現出一份國際的「幸福地圖」。台灣竟然出人意料得了不低的分數,在過去慣稱的四小龍中居首。忽然,那些充塞在很多政治人物口裡的負向詞彙與論述,出現了對立面的資料,也令人油然而生「也許事情沒那麼糟」的新感想。

在台灣甚囂塵上的那些負向論述包括:台灣經濟走向懸崖,年輕人只領22K見不到未來,年金制度犧牲世代正義,物價齊漲唯有薪水不漲,「人民火大」、政府無能等等。可就在這樣負面的、頗有末日景象的時代背景下,不少台灣人仍然給出了「幸福」的答案。也許我們真有不必喪失自信的理由?

事實上,「台灣沒那麼糟」的指標不只一樁。稍早南韓到台大就讀的交換學生金俊植演繹台灣欽羨南韓的「荒謬論」,令人重新思考,追逐國家競爭力可能付出生活品質的代價。近日所謂「看見隧道出口亮光」的說法,雖不能代表經濟景況已全然翻轉上揚,但至少顯示景氣循環不會永遠停滯谷底。也所以,這次的蓋洛普調查,進一步提供了另一個視角:並非所有的老百姓都是終日怨懟、悲慘度日,甚至有不少民眾真實感覺到幸福。

這個「幸福感」並不是要人忘掉對政府的批判,或停止對當前各項缺失的檢討,而是讓台灣現實的起伏得失回歸到應有的比例。近年以來,隨著民主化的進展,政府不只是早就被剷除了過去的威權,就連施政本該要有的行政秩序與專業權威,也一併付之東流,這也就是吳伯雄所謂「再聰明的孩子也會被罵笨」的來由。面對世界經濟衰退的大環境橫逆,任何政策作為如果涉及既得利益減縮,都會引起反彈,民怨也被放大了作為批評政府的材料。

但證諸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如果有人問你昨天是否微笑過,是否感覺環境友善,是否有快樂的正面情緒?才發覺並不是人人都在怨恨中過日子,台灣人比許多競爭力領先的國家人民更要快樂得多。歷經末日傳言紛擾之後,很多人以猶如新生的感恩心境,重新看待自己生活種種,這樣的幸福值得珍惜。

全文網址: 末日傳言過後談「幸福」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717125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聯想 ?
2012/12/26 02:07

感到幸福 !   感恩。

讚好


懇請不吝賜教?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2-12-26 08:34 回覆:

令友, 安老公子是屬四肢發達, 頭腦不簡單的特殊人種.誰理你

此類人種在今世界以猶太人為最,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 不妨將安老公子與猶太人放在天枰上觀察一下, 相信兩者之間會取得某些平衡點的. 很可能就因為種性不同, 所以格格不入, 所以高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人一等, 所以幸福感的燃點也高人一等吧!

溫哥華好山好水, 建議貴友多做戶外運動打球爬山, 能幫他四肢更發達, 頭腦卻簡單一些!!

個人不認識令友安老公子, 以上觀點純屬以文會友, 看過, 笑過就好!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