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箴言,獻花台灣。
2016/05/15 10:03:55瀏覽605|回應1|推薦35

來自網路不知名者的箴言:

……………

孔子發現了糊塗,取名中庸;

老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無為;

莊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逍遙;

墨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非攻;

如來發現了糊塗,取名忘我。

……………

世間萬事難,惟糊塗最難;

有些事,問得清楚便是無趣。

佛說: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清;

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

Virbra 借,網路箴言,獻花台灣:

九二共識,存不存在?存乎一心,在乎一念之間。

基督徒不會懷疑耶穌基督的存在,因為基督徒深信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

佛教徒不會懷疑釋迦摩尼的存在,因為佛教徒深信釋迦摩尼是他們的救主。

伊斯蘭教徒不會懷疑真主的存在,因為回教徒深信真主阿拉是他們的救主。

九二共識,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信之則有,不信則無。

共識者,兩岸同集各家之大成,中庸,無為,逍遙,非攻,忘我,難得糊塗的上上之道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57154769

 回應文章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6 16:19

沒有九二共識、馬執政又如何平穩和平兩岸局面、以什麼理由能使兩岸和平共存、也就是有了九二共識才能使兩岸和平相處!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6-05-17 21:00 回覆:

九二是一九九二年;是兩岸共識發生的那一年;是記載歷史事件發生的年份。

共識是兩岸同集各家精髓的大成;中庸,無為,逍遙,非攻,無我,是難得糊塗的上上之道。

緊咬 “九二”,而輕忽 “內涵”,實有 “捨本逐末” 之憾。

virbra 於 2016-05-17 10:09 回覆